荣成团市委扎实做好已建成“希望小屋” 回头看工作

2021-07-05 15: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已建成“希望小屋”后续志愿服务和保障工作,推动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连日来,荣成团市委、心连心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共同开展实地走访活动,切实将小屋重建更重管落到实处。

  自查自纠,巩固建成成果

  在去年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荣成团市委优化、突出教师志愿者队伍作用,重新组建来自15个学校41名教师志愿者队伍。教师志愿者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逐一对24处已建成“希望小屋”进行走访,从建设方面、生活习惯方面、学习方面等查找问题。累计摸排各种小问题27处,现场整改18处。

  定期走访,及时掌握动态

  每名小屋儿童由两名“心连心”志愿者结对帮扶,每月进行走访,确保能够及时了解儿童生活、居住方面动态,并督促“希望小屋”家庭主动清理卫生、维持生活环境,引导教育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整洁的生活习惯。

  提升标准,营造更好空间

  对前期摸排出的墙皮脱落2处问题和今年提出的升级地面7处要求,荣成团市委及时列入整改台账,限时要求施工方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修缮,6月18日-20日四天时间完成全部整改,团市委工作人员于6月23日对第一批“希望小屋”逐一检查,把好小屋建设质量关。

  下一步,荣成团市委将继续做好已建成“希望小屋”后续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对2021年需建设的15处“希望小屋”扎实把好质量关。(通讯员 刘东越 翟庆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