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能办大事

2021-08-20 16:2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以前我是在威海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路途太远不方便。有一次我来荣成办理营业执照,看到‘办不成事窗口’,就来咨询下。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在荣成也可以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让我们方便多了。”和田医药公司前来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的肖新月女士说道。

  8月18日记者走进荣成市政务服务大厅,红色标识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柜台设置在了大厅最显眼的位置。当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引来了不少来往群众的关注,窗口前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行‘领导坐班制’,每天由一名党组班子成员在窗口坐班,受理群众诉求建议,陪同群众办理业务,为群众答疑解惑。”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收到企业和群众反馈的问题后,简单问题由坐班工作人员立即处理,做到即收即转即办;一般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2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复杂问题由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分析,跟踪督促,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说明理由,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形成了“受理→处置→落实→反馈→整改”的5级闭环工作机制。

  据悉,该窗口设立两个月来,已经办成了苏州外国语学校注册落地、村办幼儿园申请复学、养殖场选址布局审查等疑难复杂事项27个,办结率100%,企业群众满意率100%。

  在荣成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虽小,但却解决了群众办不成的大事,也解决了群众“多跑腿”“办事难”等问题。把难事办好,把该办的事办好,为群众送上一份安心,成了行政审批服务局记在心里、挂在嘴上、办到实处的承诺和信念。

  据了解,下一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结合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或建议,继续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努力实现服务水平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税务局:用心学党史悟思想 潜心办实事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注重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引导税务干部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纳税服务上档升级的直接助力。[详细]

    08-20 16-08大众网
  • 荣成市水文中心为鲍村水文站驻地村村委送上夏日清凉

    因了解到鲍村水文站驻地村村委夏季炎热无防暑降温设备的情况,8月17日,荣成市水文中心相关人员来到荣成市滕家镇鲍村村委,为他们安装空调两台,并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
  • 荣成海洋发展局:“点对点”服务 让企业发展更舒心

    近日,一个由15人组成的工作队来到荣成鑫发控股有限公司,“海洋食品精深加工还需要继续加大政策支持”“远洋渔业我们觉得该......”当天在鑫发公司会议室讨论异常热烈。最终促使海洋发展局当场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5项,剩余需求全部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和调研服务人员,明[详细]

    08-19 11-08大众网
  • 荣成农村电商再上新台阶:鲁东顺丰不断创新助力无花果一路“领鲜”

    荣成市在2015年被授予“中国无花果之乡”称号以来,无花果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荣成市青皮无花果在物流运送上的需求也日益增强。8月15日下午,由荣成市商务局和鲁东区威海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荣成青皮无花果网络直播推介会在荣[详细]

    08-18 22-08大众网
  • 机关党建提升年:荣成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建示范典型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促进荣成市直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取得实效,8月17日至18日,荣成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建示范典型学习交流活动,组织辖属69个党组织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分3组到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荣成农商银行在全省金融系统首家开办“海洋碳汇贷”

    8月10日,荣成农商银行分别为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办理了“海洋碳汇贷”和“林业碳汇贷”。这两笔贷款是荣成农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荣成市支行的指导下,在绿色金融领域中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其中“海洋碳汇贷”在全省金融系统属首[详细]

    08-13 2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