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海洋发展局:“点对点”服务 让企业发展更舒心

2021-08-19 11: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景成 威海报道

  近日,一个由15人组成的工作队来到荣成鑫发控股有限公司,“海洋食品精深加工还需要继续加大政策支持”“远洋渔业我们觉得该......”当天在鑫发公司会议室讨论异常热烈。最终促使海洋发展局当场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5项,剩余需求全部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和调研服务人员,明确办理时限,确保企业需求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而这背后,是荣成市海洋发展局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当天,荣成市海洋发展局组成由局党组成员、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共15人的调研服务工作组,专门来到鑫发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助推企业发展。

  走进企业,才能全面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深入对接服务,才能让政府的服务更精准。

  “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是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常态化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鑫发控股有限公司是海洋发展局开展涉海涉渔企业调研服务的第一站。

  鑫发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晓军表示,海洋发展局干部队伍纪律严明、服务周到,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主动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公司将一如既往抓好监管、搞好发展,为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鑫发力量。

  据了解,为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荣成市海洋发展局结合全市大走访活动,制定《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开展渔业企业调研服务活动方案》,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执法大队、海洋经济发展中心、渔业发展科、海管科、远洋科等12个单位、科室为成员的调研工作组,全面启动重点渔业企业的全方位调研服务活动。

  调研工作围绕充分发挥海洋发展局职能作用,从科技需求、产业提升、绿色发展、渔船管控、安全生产5个方面开展服务,有针对性为12家重点渔业企业“送政上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消除风险隐患、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全市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收集企业问题52条,服务调研工作稳步推进中。

  “上半年,我们依托19个改革创新项,以海洋与渔业系统教育整顿和作风大改进为契机,以工作机制推进队伍建设,以管理体系促进机制发挥,全局从党组成员到中层干部再到一线干部职工基本每天都在工作岗位,目的就是开创海洋发展工作新局面,展现海洋干部队伍新作为。”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是该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达到这一目的,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围绕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管理体系三个着力点,先后实施了机关精细化管理、培训考试通关、驻巡港队伍建设、科学设置中队等6个队伍建设改革创新项,全局大督查、船位核查联动、三层级依港管船、“圈港点船”、渔港安全“19+1”等7个工作机制改革创新项,“三位一体”工作法、“4+2”考核、局长督包中队、风险点创新点提报、“四级网格”监管等6个管理体系改革创新项,共19个改革创新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海洋发展局:“点对点”服务 让企业发展更舒心

    近日,一个由15人组成的工作队来到荣成鑫发控股有限公司,“海洋食品精深加工还需要继续加大政策支持”“远洋渔业我们觉得该......”当天在鑫发公司会议室讨论异常热烈。最终促使海洋发展局当场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5项,剩余需求全部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和调研服务人员,明[详细]

    08-19 11-08大众网
  • 机关党建提升年:荣成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建示范典型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促进荣成市直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取得实效,8月17日至18日,荣成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建示范典型学习交流活动,组织辖属69个党组织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分3组到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荣成农商银行在全省金融系统首家开办“海洋碳汇贷”

    8月10日,荣成农商银行分别为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办理了“海洋碳汇贷”和“林业碳汇贷”。这两笔贷款是荣成农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荣成市支行的指导下,在绿色金融领域中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其中“海洋碳汇贷”在全省金融系统属首[详细]

    08-13 21-08大众网
  • 荣成石岛实验中学:点燃家校共育引擎 助推暑期成长风暴

    为更好地融合学校和家庭的力量,为孩子暑期成长提供亲情的支撑,近日,荣成石岛实验中学的志愿者老师们为家长送去一堂特殊的“家长课堂”。[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
  • 荣成市委编办志愿者启动疫情防控宣传行动

    近日,荣成市委编办的志愿者以保护群众健康为出发点,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宣传行动,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
  • 荣成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始 19名(组)候选人入围

    美德是立身之本,文明是城市之魂。近日,由荣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荣成市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19名(组)道德模范候选人入围。此次评选共设五个奖项,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