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暨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

2021-08-25 15:4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3日,荣成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暨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对迎接第八次大督查关于农村饮水的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同时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统筹部署。荣成市水利局分管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22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参会。

  荣成市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负责人表示,各镇街要切实落实“闭环管理 逐项销号”的工作机制,针对梳理出涉及全市的299项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落实属地处置,确保“小问题当天销号,难问题挂牌督办”,在整改同时做到边改边查、举一反三,要求各镇街在台账中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问题可处置、责任可倒追。同时,针对部分村庄供水设施、消毒设备使用问题及城乡供水一体化移交工作等进行了部署,督促相关镇街提高移交效率和落实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荣成市水利局防汛工作负责人针对22日下午全省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各级各部门就防范未来强降雨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部署要求。一是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对头顶库、串联库及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及险工险段、漫水桥等重点地段要加强巡查抢护,将管理责任压实压细、明确到人。二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做好值班值守和统筹调度。尤其是做好大中小水库、塘坝中的头顶库、串联库应对短时间强降雨和下游群众及时撤离疏散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农村低洼处的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压实防汛责任,加快隐患问题整改。荣成市水利局将在对前期排查问题“回头看”的同时,对新增问题隐患开展新一轮拉网式排查。

  (通讯员 刘佳宁)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