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荣成交警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

2021-08-24 17:2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超载不光自身存在危险,还会危及他人,以后坚决不能再超载了!”8月23日,荣成市八河水库附近,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在开展货车改型、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期间,一辆载有泥沙的大货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经检查该车存有超载嫌疑。于是民警联系交通运输部门,由交通运输部门执法人员引领该车至检测点过磅,过磅结果显示,该车核定总质量31吨,实际总质量59.66吨,超载92%。随后,交通运输部门执法人员责令其自行卸货,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范某进行了处罚,驾驶员范某也表示对此懊悔不已。

  “在工作中,我们采取延时、错时、不定时的方法,利用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通过治理,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金亮说道。

  据了解,对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的,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对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或无放大号牌、冲红灯、未密闭运输、超速行驶的,一律实施合并顶格处罚,对驾驶人违法累计分达到降级规定的,一律降低准驾车型。此外,该专项行动的开展除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以施工工地、开挖工地周边道路等为重点外,还将加强重点货运源头监控,为每辆货车实名登记建档,主动召开约谈会,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交通违法、事故高发、车辆未检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据悉,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日均出动警力80余人次投入到执勤中,查车路口也由原来的3个路口增加到6个路口,切实形成严管严查态势,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查!荣成交警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

    “超载不光自身存在危险,还会危及他人,以后坚决不能再超载了!”8月23日,荣成市八河水库附近,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在开展货车改型、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期间,一辆载有泥沙的大货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经检查该车存有超载嫌疑。于是民警联系交[详细]

    08-24 17-08大众网
  • 荣成农商行与地方政府联手打造“政信银”乡村振兴新模式

    8月21日上午,荣成市夏庄镇甲夼曲家村整村授信、信用超市开业、农村“微实事·大民生”双月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村信用超市门前场地举行,荣成农商银行、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夏庄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出席仪式,10位诚信户代表[详细]

    08-23 17-08大众网
  • 荣成法院执行加速度,16万元货款立案极速执结!

    雷厉风行,调解双全之时,看法官如何极速化解双方纠纷。迅速执结16万货款,在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兼顾做到不影响被执行人生产经营活动,一起来感受一下这起案件中传递的司法温度![详细]

    08-21 09-08荣成法院
  • 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治电动车交通秩序 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通行秩序,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骑行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详细]

    08-20 18-08大众网
  • 荣成公安:创安创优营商环境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近日,荣成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荣成市委、市政府挂包服务企业工作部署,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和“企业发展我有责,高质量发展我服务”的主责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协助企业做好厂房建设、员工管理、防范宣传、安全守护等工作[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荣成一酥饼老店20年不涨价 只因为一段情

    走近这家铺头酥饼店,早已被太阳晒成浅红色的门头,配上橙色不锈钢门框,店面朴实的外表让人很难一眼就注意到它。走进其中,油香和甜香味交混在一起,一个老旧的电风扇挂在墙角咯吱咯吱地转动着。电风扇下,刘如春正在电饼铛旁边等待着即将出锅的喜饼。“这个店最早不[详细]

    08-20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