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一酥饼老店20年不涨价 只因为一段情

2021-08-20 16:2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我从初中就开始吃这家酥饼店的酥饼了,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这家酥饼店做出来的味道很香,小时候就是12块钱1斤,到现在也是一样,这应该有十几年没涨价了。”8月17日在荣成市虹桥南区2号楼附近的铺头酥饼店门口,正准备购买酥饼的梁女士告诉记者,今年23岁的她已经吃了十几年这家的酥饼,这家店的酥饼价格便宜且好吃,这也是她常年来一直在这里买糕点的原因。

  走近这家铺头酥饼店,早已被太阳晒成浅红色的门头,配上橙色不锈钢门框,店面朴实的外表让人很难一眼就注意到它。走进其中,油香和甜香味交混在一起,一个老旧的电风扇挂在墙角咯吱咯吱地转动着。电风扇下,刘如春正在电饼铛旁边等待着即将出锅的喜饼。“这个店最早不是我开的,是另一位姓李的老师傅开的,那时候我经常来买着吃。后来李师傅岁数大了想转让这个店,我就主动过来学习这个酥饼手艺,我们俩又一起开了一段时间才正式的转让给我了。这断断续续的开了也有20年了,一直都是这个价格,也一直都是主要卖酥饼。”忙碌中的刘如春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从李师傅到刘如春这家酥饼店已经开了有22年。2008年正式接手酥饼点的刘如春生怕顾客觉得手艺有变化,在最开始独立制作糕点的时候就会把自己觉得味道不对的糕点处理掉,也会向顾客耐心解释其中的原因。“制作糕点,我到现在可能也会有控制不好的时候,就像今早做的紫米喜饼,因为馅儿放的有点多全部都爆出来了,我也就不会对外卖了,如果有顾客想吃我就送他们一个,东西都是一样的东西,就是外观不好看。”刘如春指着被放在一边的紫米喜饼有些害羞地笑了笑。

  记者了解到,刘如春从接手铺头酥饼店以后一直延续李师傅开店时候的12元/斤的价格,20多年来没有变动。“其实我们家的客户一直都是附近的邻居或者是一些老顾客了,大概每次来十个人里面有八个是老客户。因为疫情,餐饮行业受到冲击,大家为了关照我的生意经常来买东西,也正是因为我和老客户之间这份真挚的感情,所以我也一直没有涨价过。”面对记者的问题,店长刘如春有些害羞地笑了笑。他说虽然中间看着原材料一直在涨价,自己也有过一些涨价的想法,但是看着老客户一直爱吃自己家的糕点心里也非常的开心。为了满足客户,刘如春一直在压缩自己的利润,只要还有一点利润他就会坚持住不涨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税务局:用心学党史悟思想 潜心办实事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注重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引导税务干部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纳税服务上档升级的直接助力。[详细]

    08-20 16-08大众网
  • 荣成市水文中心为鲍村水文站驻地村村委送上夏日清凉

    因了解到鲍村水文站驻地村村委夏季炎热无防暑降温设备的情况,8月17日,荣成市水文中心相关人员来到荣成市滕家镇鲍村村委,为他们安装空调两台,并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
  • 荣成海洋发展局:“点对点”服务 让企业发展更舒心

    近日,一个由15人组成的工作队来到荣成鑫发控股有限公司,“海洋食品精深加工还需要继续加大政策支持”“远洋渔业我们觉得该......”当天在鑫发公司会议室讨论异常热烈。最终促使海洋发展局当场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5项,剩余需求全部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和调研服务人员,明[详细]

    08-19 11-08大众网
  • 荣成农村电商再上新台阶:鲁东顺丰不断创新助力无花果一路“领鲜”

    荣成市在2015年被授予“中国无花果之乡”称号以来,无花果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荣成市青皮无花果在物流运送上的需求也日益增强。8月15日下午,由荣成市商务局和鲁东区威海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荣成青皮无花果网络直播推介会在荣[详细]

    08-18 22-08大众网
  • 机关党建提升年:荣成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建示范典型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促进荣成市直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取得实效,8月17日至18日,荣成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建示范典型学习交流活动,组织辖属69个党组织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分3组到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荣成农商银行在全省金融系统首家开办“海洋碳汇贷”

    8月10日,荣成农商银行分别为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办理了“海洋碳汇贷”和“林业碳汇贷”。这两笔贷款是荣成农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荣成市支行的指导下,在绿色金融领域中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其中“海洋碳汇贷”在全省金融系统属首[详细]

    08-13 2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