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公安:创安创优营商环境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2021-08-20 17:1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经济发展到哪里,警务工作就延伸拓展到哪里,立足公安职责、靠前担当作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创安创优营商环境,为荣成走在高质量发展更前列贡献公安力量。”这是近日荣成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达成的共识。荣成公安机关提高站位,积极融入发展大局,主动促进发展、服务发展,全力以赴保障发展,全警全力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维护更高水平的平安荣成、助推荣成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日,荣成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荣成市委、市政府挂包服务企业工作部署,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和“企业发展我有责,高质量发展我服务”的主责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协助企业做好厂房建设、员工管理、防范宣传、安全守护等工作,有效汇聚部门力量、丰富平台载体、创优警务理念,以公安服务的高效率换取企业发展的高效益,全警全力当好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贴心人”。

  “在此,我代表联通公司,再次对荣成市公安局广大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中国联通荣成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夏金盈深情地说。近日,荣成市委、市政府收到一封来自中国联通荣成市分公司的感谢信,感谢市公安局履职尽责服务民生,快速破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原来是前段时间在靖海泊子村附近发生了一起联通公司电缆被盗案件,导致附近多名用户手机信号中断,联通公司发现案情后立即报警。荣成市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以后,立即赶赴现场,并多次主动找到联通公司了解案情,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短时间内破获案件,最大限度地挽回了公司的经济损失,有效地维护了企业以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立足职责使命,从更好发挥优势、更好解决难题、更好回应需求、更好服务发展入手,主动担当、服务前移,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荣成市公安局聚焦服务企业零距离,努力创造最优营商环境,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更好地贴近企业管理需求,取得显著成效。日前,石岛重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冒骤雨排忧解难 战酷暑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交警大队民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圆满完成设备护送任务表示衷心感谢。石岛重工有限公司需要将大型反应器设备运往石岛港装船发货,交警大队民警了解到情况后,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联系了解企业需求,利用数字警务室科学指挥调度,对途经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对社会车辆及行人进行分流、管控,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大型反应器设备安全、顺利地到达石岛新港,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此外,该局还依托党建共建积极构建警企联控格局。整合企事业单位安保人员组成平安联盟,积极开展“警保联控”,参与纠纷调解、信息搜集、防范宣传等基础警务工作。在企业密集区、商贸繁华区大力推进以“区域联防、警企联防、店户联防”为重点的警企联控活动,彻底消除了企业周边的治安“盲区”和“空白带”;在企业周边重点部位、交通要道、渔港码头等处,大力开展“天网”技防体系建设,为企业安防架起了一张密不透风视频天网。组织企业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以警企大走访、警企座谈会和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为纽带,不断密切基层警务力量与企业的互通互联,积极指导企业落实内部技防、物防、人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帮助企业查找治安隐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安全漏洞,护航安全生产。

  公安机关将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更加积极主动地置身于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深化工作创新、务求工作效果,用心贴心了解企业需求,高质高效提供法律服务,专业专注解决实际困难,持续维护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着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荣成发展得更好,让荣成群众的安全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公安:创安创优营商环境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近日,荣成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荣成市委、市政府挂包服务企业工作部署,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和“企业发展我有责,高质量发展我服务”的主责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协助企业做好厂房建设、员工管理、防范宣传、安全守护等工作[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荣成一酥饼老店20年不涨价 只因为一段情

    走近这家铺头酥饼店,早已被太阳晒成浅红色的门头,配上橙色不锈钢门框,店面朴实的外表让人很难一眼就注意到它。走进其中,油香和甜香味交混在一起,一个老旧的电风扇挂在墙角咯吱咯吱地转动着。电风扇下,刘如春正在电饼铛旁边等待着即将出锅的喜饼。“这个店最早不[详细]

    08-20 16-08大众网
  •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能办大事

    8月18日记者走进荣成市政务服务大厅,红色标识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柜台设置在了大厅最显眼的位置。当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引来了不少来往群众的关注,窗口前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详细]

    08-20 16-08大众网
  • 荣成市税务局:用心学党史悟思想 潜心办实事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注重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引导税务干部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纳税服务上档升级的直接助力。[详细]

    08-20 16-08大众网
  • 荣成市水文中心为鲍村水文站驻地村村委送上夏日清凉

    因了解到鲍村水文站驻地村村委夏季炎热无防暑降温设备的情况,8月17日,荣成市水文中心相关人员来到荣成市滕家镇鲍村村委,为他们安装空调两台,并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
  • 荣成海洋发展局:“点对点”服务 让企业发展更舒心

    近日,一个由15人组成的工作队来到荣成鑫发控股有限公司,“海洋食品精深加工还需要继续加大政策支持”“远洋渔业我们觉得该......”当天在鑫发公司会议室讨论异常热烈。最终促使海洋发展局当场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5项,剩余需求全部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和调研服务人员,明[详细]

    08-19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