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鲍鱼进入采收季

2021-09-27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9月,荣成市寻山街道、俚岛镇等沿海镇街迎来了繁忙的鲍鱼采收季。记者来到位于寻山街道青鱼滩村的爱伦湾鲍鱼港,塔吊吊鲍鱼网箱、个头分拣定级、装箱发货等繁忙的采收工作映入眼前。

  “辖区共有400多家养殖户,鲍鱼海上养殖面积达1.5万亩,鲍鱼产量1500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三分之一。今年鲍鱼产量增加,价格行情上涨,吸引了全国各地鲍鱼客商来此采购交易。中秋以来,这里每天的鲍鱼交易量达250多吨,交易额1500余万元。”寻山集团鲍鱼港相关负责人李晓林介绍道。

  据了解,荣成海流畅通、水体交换大以及藻类生物丰富的特点都极其适合鲍鱼生长。近年来,鲍鱼市场价格的升高为当地养殖户带来了不小的收益;产量的加大、大量的用工需求也给荣成市沿海乡镇居民增加了收入和就业机会。鲍鱼产业已经成为荣成市海洋渔业支柱及特色产业之一。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