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丨路畅民安 荣成交警积极应对节假日道路交通出行高峰

2021-10-09 15:07:00 来源: 荣成公安 作者:

  为激励全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规范的执勤执法迎战国庆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国庆节前夕,荣成市公安局党委研究部署,交警大队组织全警集中开展规范执勤执法专题培训活动,通过理论知识和执法技能技巧培训,充实了全警的业务知识储备,强化了执勤执法理念,掌握执勤执法技巧、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练就克敌制胜本领,在注重人性化执法的同时,查短板、找弱项,坚持不懈推进执法素质、执法能力和执法质量明显提升,以崭新的警队风貌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切实保障路畅民安。

  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制定详尽的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方案,积极应对节假日道路交通出行高峰。荣成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多次分头督导检查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情况,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精准谋划、靠前指挥;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及时关注全市道路、景区交通流量,调度全市交通网格值班力量,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积极构筑国庆期间平安交通防线,用实际行动体现团结协作、共挑重担的大局意识,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文明畅通持续平稳。

  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节假日期间,荣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交警大队监控指挥中心空中视频管控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利用大数据即时调度道路交通情况,科学部署警力,严密监控车流情况,精确指挥调度。进一步强化视频巡查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疏导车辆通行,及时处置突发警情,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加大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优化灯控路口,确保群众“优先保证安全通行”。同时在商圈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加强排堵工作力度和交通秩序维护强度,安排巡逻警力,规范路网通行及停车秩序,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为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震慑态势,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荣成市公安局弹性执法,在全力做好白天道路交通管控的同时不定时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行动,全体执勤民辅警坚持公正、理性、文明执法,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改装改型、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其间,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的整治和震慑效果。

  对于交警而言,路面就是“主战场”。在欢庆节日大型活动安保现场,在高峰时段的交通路口,在人流车流密集的繁华路段......执勤民辅警不停地挥动手臂,疏导交通,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安全有序地通过,“荧光绿”的身影在车水马龙中格外醒目,百姓的平安出行是他们最挂心的事。

  节日期间,交警大队全员上岗,采取路面疏导、分时夜查、流动查纠等勤务模式,全天候奋战在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的第一线,每天出动警车调度警力,加大对国省干道、城区街道、县乡公路的路面及景区景点的巡逻频率和密度,在主要道路、车流集中的路段设立执勤点,实行“网格化、全时空、无缝隙”的交通管控,疏导指挥交通,开展不文明行为规劝、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做到了“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路上见警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今年的国庆假期多有降雨天气,路面湿滑,给广大驾驶员和出行群众带来了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主要路段及重点路口科学布警,主动出击,加强了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随时分流疏导过往车辆,并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启流动巡逻,执勤民辅警充分发扬了风雨无阻、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雨中坚守执勤一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疏导过往车辆,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辖区雨天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此外,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基层中队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涉农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坚持教育与处罚并举的原则,积极向涉农车驾驶人宣传道路交通法规,教育他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促进涉农车辆在“秋收”农忙时节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