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蜊江小学实践活动走进海带育苗基地

2021-10-08 13: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于晓毅 威海报道

  为了让孩子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培养孩子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荣成市蜊江小学一年级八班在家委会组织下,于国庆节当日到俚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亲身体验系海带结的劳动,并参观海带育苗基地,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学习海洋生物的种植知识。

  活动开始前,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劳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让孩子们避免划伤。随后,由工作人员一起带领大家到系海带扣的加工场地,由奶奶和爷爷给孩子们讲解如何操作,孩子们跃跃欲试,兴奋地亲自动手尝试,认真快乐的开始劳动。

  在系海带结的过程中,有的孩子独立完成,有的孩子在奶奶帮助下完成,当海带扣打结完成后,兴奋地跟家长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真切地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艰辛。

  劳动完之后,为了让孩子学习海洋生物知识,培养孩子实践学习能力,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者来到了海带育苗基地进行参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海带育苗的相关知识,随后参观了它们的生存环境,了解了如何养殖海带。

  “业精于勤荒于嬉”,本次实践劳动活动,旨在让学生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做事精神。同时,了解生物养殖知识,养成爱劳动、爱环境的行为习惯,从我做起,做一名热爱劳动、尊重知识、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实践者。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