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丨浪漫之旅“警”相随,危急时刻有我在

2021-10-09 15: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刘玉霞 威海报道

  国庆节期间,2021荣成滨海自驾热气球文化艺术节在荣成开幕,该活动为期四天。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全力守护百姓国庆小长假的自在幸福时光,荣成市公安局制定详尽周密的活动安保方案,百余名警力、多警种联动,警容严整、严阵以待,定人、定岗、定责,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程开展动态巡逻、定点值守、服务群众,全时守护百姓幸福生活、浪漫之旅。

  10月2日下午1时许,荣成市公安局特巡警三大队民辅警正在西霞口景区巡逻执勤,一青岛游客身体不适,向执勤民警求助,执勤民辅警立刻背起游客火速送到最近的医院检查就医确定无恙。正值中午时分,执勤民辅警还贴心地为游客及家属送去午餐才放心离开,让外地游客感到宾至如归、激动不已,盛赞文明荣成温暖如家,荣成公安救助高效、贴心守护、服务零距离给外地游客留下美好又深刻的印象。

  他乡游客荣成之旅,警民携手温暖守护。10月2日15时许,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巡逻至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南侧时,两名群众领着一名男孩向交警求助,“小男孩找不到家人了,请警察同志帮忙想想办法。”民警向两名热心群众表示感谢,伸手接过爱心的接力棒。

  经耐心询问,小男孩小学二年级,可能因为紧张的原因,连续报了好几个家长的电话号码均不正确。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引导其慢慢回想。经过多次尝试后,民警终于拨通了孩子家人的电话。经了解,小男孩是跟着家人从临沂来到荣成旅游的,13时许从动物园出来的时候,因为游客太多,与家人走散,家人在景区出口周边找了近两个小时也未找到孩子,正焦虑无助之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母亲和姐姐激动得热泪盈眶,再三表示感谢。

  节假日出行,人流量较大,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在平日的教育中,教孩子记住父母的手机号码、工作单位和姓名,较小的孩子可贴身携带家长联系卡片,这样做有助于爱心人士或是执勤民辅警在发现走失孩子时,尽快有效地找到家人。家长们也要叮嘱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紧紧跟在父母身边,如若走散,不要害怕,原地等待的同时第一时间找到身穿制服的保安、工作人员或是执勤民辅警,请求他们的帮助。

  节日里,他们脚步不停。岗位上,他们恪尽职守。缤纷节日的背后,一群“藏蓝”一路相随,你看得到或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用忠诚与坚守绘就,幸福荣成平安底色。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