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十二中学召开安保工作会议

2022-05-09 19: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高安保人员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荣成市第十二中学召开了安保工作会议,学校全体安保人员参加。

  会上,教导处主任李华文总结了上一阶段安保工作的情况,明确了安保人员工作职责,强调安保人员在工作期间要做到坚守岗位,不得喝酒、抽烟、玩手机,擅自离岗;值班期间必须穿着保安制服,文明上岗,礼貌待人;认真做好进出校园车辆的检查与记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入校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随后,教导处李华文主任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强调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期间,安保人员要维持秩序,协助疏导师生有序出入,在维持秩序过程中注意和学生、家长的态度,文明执勤。

  李华文还介绍说,学校保安是学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安保人员要做好每个月防暴恐演练,在外执勤时戴好头盔,特别是学生上下学期间人员比较密集和复杂时,执行期间负担起保护学生的职责,多观察周围情况,做好校门口巡逻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对师生文明礼貌,对外来人员有礼有节,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对其提出的合理需求尽量满足,对不能执行的做好解释;安保人员应衣着整洁、带牌上岗,整理好保安室室内卫生。

  学校安保员们纷纷表示:服务为先,安全至上。一定不辜负信任,站好岗、服好务,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通讯员 席红霞)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