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政法部门“双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05-09 19: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7日上午,荣成市政法部门服务社会、社会支持政法工作“双向志愿”启动仪式举行,荣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熙军出席仪式,荣成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要负责人,荣成市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人,“荣成政法”“平安荣成”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现场宣布荣成市政法部门服务社会、社会支持政法工作“双向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开展政法部门服务社会、社会支持政法工作“双向志愿”活动,是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融洽警民关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做好这项工作,荣成市成立了以政法干警为主体的“荣成政法”志愿服务队,以“三官三师”六进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治安联防、矛盾联调、平安联创、法治联宣、民情联访“五联”活动,为基层送去优质政法服务。

  同时,组建了以志愿者为主体的“平安荣成”志愿服务队,定期到政法机关值班,开展诉求处置、矛盾调处、公共管理、法律监督等工作,联手打造平安荣成、法治荣成、和谐荣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荣成政法”“平安荣成”两支服务队分别到全市各处渔港和政法机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刘浩)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