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十二中学:雷锋小组传播正能量

2022-05-09 19: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席红霞 威海报道

  近日,荣成十二中以“仁爱教育”为特色课程,“志愿精神”为指引,“信用管理”为评价,成立的村居雷锋小组活跃在各村居,他们利用周末休假时间,有组织地开展系列“学雷锋榜样,做仁爱学子”实践活动,以自己的行动,为建设“自由呼吸 自在荣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倡导全社会都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雷锋小组的同学们再次来到寻山敬老院,给老人们送祝福、送礼物、包饺子、唠家常、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小雷锋们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到关爱老人带来的快乐,也在心中播撒下理解老人、孝敬老人的种子。

  德润人心,法安天下。雷锋小组的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赶集日走向集市,开展了“新春送福法润万家”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和谐平安的生活氛围。

  菜园村雷锋小组孙明炜、李文辉等同学相约来到菜园村开展“捡财富”卫生清理活动,他们说说笑笑地用自己的劳动,清理了村里的各个角落,为村民们整理出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雨润幼苗恒有爱,德滋学子润无声”,荣成市第十二中学以“仁爱教育”为特色课程,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一个个小雷锋的身影,活跃在村居、社区,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