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实验中学: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2-06-02 15: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掌握防溺水的安全知识,荣成市实验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专题教育。

  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班主任提醒学生,随着天气的逐渐转热,不要到河塘危险水域游泳;水景再美,也不要到危险水域玩耍。在班会中班主任选取典型溺水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学生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进而使之自觉远离溺水事故的发生。

  开展同心防溺水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化身“安全小讲师”,用生动的文字表述了水是生命之源,同时也告诫我们一定不要到方塘、水库等地方,那些看似刺激有趣的地方,背后都隐藏着难以预知的危险。守护安全从我做起,预防溺水人人有责。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我们更要做好宣传,提醒他人,远离危险水域。同时,学校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积极宣传防溺水知识,让学生充分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通讯员 王晓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