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实验中学举行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周活动

2022-06-07 12: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和学校“为生命添彩”的办学理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拥有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促进学生全面而个性地发展,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时荣成市实验中学举办了以“拥抱阳光,守护生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周强调全员心育、协同心育,通过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活动倡导大家给自己、身边人加油鼓劲,体验积极情绪,营造师生之间、亲子之间、同伴之间温暖、接纳、正向互动的人文环境,用鼓励给予学生心理支持。

  期间该校举办《传递我的正能量》上好主题心理辅导课。正能量是个体由内向外所散发的一种积极正向的特质,本次心理课鼓励同学们传递信心,传播正能量。相信自己带给生活的改变与成长,一起加入为自己加油,挖掘生活正能量,为生活积极赋能的队伍。

  此外,还举办“微光故事——我的成长世界”明信片分享、“我的幸福日记”撰写以及漫画、观影等形式。同学们将自己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微小、给生活带来光亮与温暖的故事写在明信片上,也通过连续七天写下自己的幸福日记形式,将这份能量传递下去。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在预防,本次心理健康周通过一系列心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免疫力,帮助学生找到自我价值感,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心理问题。

  (通讯员 王晓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