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残联:护耳知识宣讲进校园

2023-03-09 17: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荣成市残联联合煦暖社工志愿服务队走进荣成市实验小学,开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帮助小学生树立爱耳护耳的健康意识。

  荣成市残联工作人员杨乔晰为小学生普及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结构、预防耳部疾病等知识,通过演示耳部解剖结构、体验声音的传导等方式,引导小学生养成健康用耳的好习惯,增强小学生爱耳护耳意识。

  本次健康科普宣讲,不仅帮助小朋友们提高了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也营造了良好的爱耳护耳氛围,养成良好习惯。

  除了在校园开展科普宣讲外,荣成市残联还制作了1分钟公益宣传片在荣成电台黄金时间点循环播出一个周,每天播八次;编制印刷了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彩页,组织50名志愿者在社区、乡村大集发放,讲解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解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增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邱楠)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