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水利局“三落实”打好行业安全组合拳

2023-03-09 17: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打好开工复工“思想拳”。荣成市水利局召开安全防范专题会议4次,下发安全生产通知提示4份,传达全国、省、市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组织在建水利项目科室、施工单位、市管5座水库召开“开工第一课”工作会议,全面开展开工复工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确保水利项目“开门安”。目前,共计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10场,受教育人员200余人次,实现了学习培训全覆盖。

  突出薄弱环节抓落实,打好专项整治“检查拳”。针对当前开工复工高峰期,坚持安全关口前移,持续加大水利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整治力度,采取“责任科室检查+安全科抽查+专人驻点监管”的方式,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责任分工,成立3个检查组,对开工复工施工现场警示标志设置、机械管理、人员管理、特种设备持证上岗、安全防护措施配备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累计对小落河治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等12处施工工地开展督导检查30人次,有效保证了开工复工安全标准不降。同时,持续跟踪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情况,现场抽查农民工24人,均未存在欠薪问题。

  紧盯民生保障抓落实,打好供水检查“主动拳”。重点关注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状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供水问题排查整治,实行“日检查、日研判、日督办”的动态调度监管工作机制,对全市22个镇街的农村供水工程开展“滚动式、常态化、不间断”抽查检查,对各渠道转办的问题村庄、往年供水隐患突出的重点村庄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确保闭环销号、动态清零,目前,已抽检村庄60个,解决问题4处,全市农村供水总体正常,未发生饮水不稳定事件。在做好督导检查的同时,加大水质抽样检测力度,对50个村的末梢水、净化水进行取样送检,及时掌握水质情况,全面保障群众安全饮水。

  (通讯员 连芳)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