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特巡警一大队:护民平安 心系群众

2023-03-09 17: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荣成特巡警一大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公安职责职能,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3月3日晚6时许,特巡警一大队八中队华星宾馆执勤人员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独自徘徊。经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家住新庄南区,今年79岁,患有脑血栓后遗症,3日下午3时许出门后,因迷路一直走到华星宾馆,身体状态十分虚弱,老人随身没有携带任何物品,只记得家中的电话号码。执勤人员马上安顿好老人,并拨打电话联系老人家属。晚上7时许,老人的家属赶到,看到老人,非常激动,连声道谢后,将老人接回。

  3月5日8时许,特巡警一大队巡逻车组巡逻至高铁站附近时,一位老人艰难的推行三轮车,车组人员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该三轮车没有汽油无法正常行驶。车组人员立即安排人员帮助老人将三轮车推行至附近加油站。待三轮车恢复正常行驶后,车组人员离开并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3月5日12时许,特巡警一大队巡逻车组巡逻至站前街时,发现两辆私家车发生交通事故,车组人员迅速下车查看驾驶员情况,并维持现场秩序。经询问双方当事人无明显外伤,一名随车人员有点头晕,车组人员立即将该随车人员送至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并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处置交通事故。由于事故地点在高铁站附近,车流量大,车组人员指挥交通疏散车辆,待交通秩序恢复后,车组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通讯员 姜凡)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