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徐家镇:“户户通”直通到百姓的心窝里

2020-05-11 14:12:2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11日讯(见习记者 王昱程)“户户通工程让村里更加整洁,村民出行更方便了!”乳山市徐家镇小浩口村村民于文运看着自家门前新铺的道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但仅仅在一个月之前,于文运还在为自家门前发愁:路面是土路,遇到下雨、下雪后更是出门一脚泥,行车一路水。由于路面经常泥泞不堪,村民们的卫生意识也就松懈下来,东西乱丢乱放不说,个别村民还搭建了一些违建,严重影响了村里整洁卫生与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提升村民人居生活环境,给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村干部积极主动争取,村民齐上阵,拆除违建、清理垃圾、平整路基、摊铺路面,硬化道路共计1800余平方米,仅用了10天左右就全部完成,改善了村民的出行环境,打造出一条条幸福路。

  小浩口村的变化是徐家镇扎实推进“户户通”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徐家镇为切实把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落到实处,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挂图作战,扎实推进“户户通”工程建设。该镇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逐村动员调度,与各村干部一起反复讨论制定施工方案,严格工作要求、细化保障举措,做到难题和困难在一线解决,把户户通工程同违建拆除、门前垃圾清理、美丽乡村、清洁村庄创建等活动结合起来,确保“户户通”工程高标准落实。

  在徐家村、洋村、王家庄等村的工程施工现场,“户户通”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着,施工人员个个干劲十足,相互协作,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争分夺秒把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眼看村内多条道路即将完成硬化,村民们个个喜上眉梢,违建拆除了,泥坑没有了,垃圾运走了,整个村庄美丽了,百姓的日子更有盼头了。“户户通”工程给农民带来的实惠要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真正通到百姓心窝里。

  据悉,该镇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涉及18个自然村,硬化道路约8万平方米,完工后将方便2万余村民的出行,解决群众家门口的出行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徐家镇:“户户通”直通到百姓的心窝里

    但仅仅在一个月之前,于文运还在为自家门前发愁:路面是土路,遇到下雨、下雪后更是出门一脚泥,行车一路水。由于路面经常泥泞不堪,村民们的卫生意识也就松懈下来,东西乱丢乱放不说,个别村民还搭建了一些违建,严重影响了村里整洁卫生与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05-11 14-05海报新闻
  • 乳山市:抓好“四个度”,提升“主题党日”质量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乳山市组织开展“合力攻坚,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落实“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要求,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精致城市建设等各领域重点工作。[详细]

    05-06 13-05海报新闻
  • 乳山:紧盯关键 前移关口 用监督提示“醒脑提神”

    “为打好开学复课关键战役,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请严格核验学校开学条件,严格制定施行工作方案,统筹校内管理与校外管理,细致做好错峰入校、小班化教学、间隔就餐等防控措施……”这是在4月15日高三毕业生开学前夕,乳山市纪[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增加车厢栏板高度 趁夜色超载运输被查

    驾驶人王某后悔不已,为运输方便多拉货物,擅自增加车厢栏板高度,趁夜色运输,被乳山市交警大队车道警务工作站依法查获,不但要交罚款2000元记6分,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将车辆恢复原状。[详细]

    04-22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因酒驾被暂扣驾驶证 网上买假证还敢酒驾

    郑某的驾驶证因酒后被暂扣,居然网上买假证,最终郑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再次饮酒后驾车,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叁仟元。[详细]

    04-22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核载6人实载8人 男子竟不知超员违法

    海边打工村民法律意识淡薄,乘坐的车超载现象比较多,乳山市交警大队二中队在查处驾驶人孙某超员以后,孙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详细]

    04-22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