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群众有问题?不要紧,部门联动来解忧

2020-12-24 17:0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宋晓宁 于晓蓉 王文翰 威海报道

  日前,在乳山市金玫瑰庄园小区门前空地上,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施工中,仅一天的时间,就将坑洼不平的土路推平,临时停车场的雏形也已呈现。“接下来,我们会加紧时间对停车场进行平整,让小区业主和接送学生的家长能够按规定停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金玫瑰庄园小区相关负责人说。

  “这路边停满了小区业主的车,我们来接孩子也没地方停,不少家长找车位就要找半个小时,还有人将车子随意一停就去接孩子去了,导致上下学时交通秩序非常乱。”一位学生家长说,金玫瑰业主经常将车停到小区门口路边。这条道路本就狭窄,周边还有体育中学、第一实验小学等学校,上下学高峰期间,来此接送学生的车辆多,导致道路拥堵,存在安全隐患。

  虽然,交警部门之前也安排警力在上下学阶段到此维持秩序,但是乱停的车子根本找不到车主,民警们也只能尽可能疏通交通,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近期,有市民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乳山市民生综合服务中心,接到诉求后,该中心立即召集住建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对金玫瑰庄园周边地带进行调研,他们发现小区西侧有一片空地,可以对其进行整理,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

  与此同时,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文翰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金玫瑰庄园挨家挨户做动员工作,让业主不要再把车辆随意停在路边,以免影响交通秩序;一方面又与相关中队联系,叮嘱他们在上下学高峰期之前,提前部署警力规范停车及进行交通疏导,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乳山:群众有问题?不要紧,部门联动来解忧

    日前,在乳山市金玫瑰庄园小区门前空地上,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施工中,仅一天的时间,就将坑洼不平的土路推平,临时停车场的雏形也已呈现。“接下来,我们会加紧时间对停车场进行平整,让小区业主和接送学生的家长能够按规定停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金玫瑰庄园[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
  • 山东乳山:冯家镇强化违建治理宣传工作

    乳山市冯家镇针对部分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存在私搭乱建等违法建设行为,采取集中宣传和分组宣传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全覆盖循环宣传,利用冯家镇微信公共平台以及村级大喇叭进行集中宣传,同时共发放宣传单3500余份,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
  • 山东乳山:冯家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拆除违建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乳山市冯家镇各村“两违”整治工作,冯家镇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针对村“两违”的特点,组成镇、片、村、队多级专项工作组,采取召开动员会、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派发宣传单、上门谈心等宣传动员手段,多措并举,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的[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
  • 山东乳山:冯家镇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山东省乳山市冯家镇对新增违法建设实施信用管理,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了“即查即拆”。以信用进农村为抓手,2020年共对10户违法建筑户下发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阻止新生违建面积约430余平方米。[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
  • 遇见乳山丨下石硼:藏在深山处的“红色密营”

    美丽乡村诸往镇下石硼村位于山东省威海乳山市西北部马石山脚下,青山环抱,溪水绕村。近年来,下石硼村以“红色引擎”驱动乡村振兴,突出“红色密营”主题,利用古房恢复重建了新华制药厂、秘密医院、枪械维修所等红色遗址,重现了革命战争大后方红色秘营。[详细]

    12-23 10-12大众网
  • 乳山: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做好服务客商的自家人

    “陈总您好,这是我们根据您的要求,帮您挑选的一些办公场地,您看一下,这些场地合不合适,这次我们也把一些相关的优惠政策带过来了,您可以一起看一看。”在威海福客信息科技(威海)有限公司,乳山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和这个公司的负责人交流威海福客职岸自由职业[详细]

    12-22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