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做好服务客商的自家人

2020-12-22 15:22: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总您好,这是我们根据您的要求,帮您挑选的一些办公场地,您看一下,这些场地合不合适,这次我们也把一些相关的优惠政策带过来了,您可以一起看一看。”在威海福客信息科技(威海)有限公司,乳山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和这个公司的负责人交流威海福客职岸自由职业者服务平台项目的选址情况。
  据了解,威海福客职岸自由职业者服务平台项目属于现代服务业中的居民服务业项目,项目的核心是网络服务平台,交易都是在平台上进行。初次对接该项目时,乳山市商务局了解到,要推动这个项目落地,需要帮助威海客信息科技(威海)有限公司重点解决税收和办公场地租赁问题。为高效推动项目落实,乳山市商务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成立项目小组,将项目方提出的问题与要求进行逐项分析,还多次请教税务部门,针对项目落地过程中涉及的税目、税率、税额以及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专程赶赴威海,将相关资料交到了项目方手中。
  “咱们商务局服务确实周到,不仅能亲自来威海和我们谈项目,还帮我们罗列了各项数据,让我们能具体了解到税收方面的情况,选址方面,我也觉得也很满意,由衷感谢咱们领导的帮助和支持。”感受到乳山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贴心的“上门”服务后,威海福客职岸自由职业者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陈强当即决定签下租赁合同书。
  自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乳山市商务局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全局机关干部们走出办公室,深入招商引资第一线,想项目方之所想,解项目方之难题,通过“上门”服务,推进各项目早日落地。为此,乳山市商务局还进一步优化完善了《项目落地流程图》,针对项目、企业落地过程中的各项手续办理流程及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系统化、精细化的梳理,以提高项目服务的质量与效率。
  “钟总,咱们的动车转向架配件项目近期进行到哪一步了?项目开展过程中是否还有什么为难的地方,我们可以帮助您解决的?”近日,为积极推进德泰动车转向架配件项目,乳山市商务局组织招商小分队一大早便驱车前往160公里外的青岛飞明翔工贸有限公司,跟踪服务正在建设中的德泰动车转向架配件项目。
  据悉,这个项目是乳山市引进的收割高铁配件制造项目,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乳山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了解企业需求,从公司注册到立项环评,从规划方案到施工图设计,从规划许可到施工许可……商务局帮办人员跑遍了乳山各个相关业务部门,为企业节省了手续办理时间,让企业少跑了许多冤枉路。
  项目开工后,乳山市商务局又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企业需要用电,乳山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就协助联系电力公司办理用电手续;企业需要用水,这个局的工作人员就陪同企业到相关部门办理用水手续;企业需要安装天然气,就联系燃气公司现场考察对接……
  “乳山商务局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服务也是全方位的,非常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帮助,现在我们基础设施的配套基本完成,接下来,我们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日为乳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谈及乳山市商务局对自己项目建设过程的帮助,青岛飞明翔工贸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钟先生如是说。
  “目前,我们局已经安排了专人负责为青岛飞明翔工贸有限公司进行帮办、代办各类相关手续,对于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我们本着做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服务客商的‘自家人’的心态,为他们解决好难题,可以说,项目建设需要什么,我们就全力协助企业办好什么。”乳山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除了做好已对接项目服务外,乳山市商务局还将继续做好意向项目的储备工作,重点着眼于青岛、烟台、北京等区域,围绕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文旅等重点产业,通过服务好现有项目、实地走访本地企业等形式,广泛了解合作需求,深入挖掘投资信息,从而开展有针对性的考察对接,助力乳山经济社会的发展。(通讯员 倪玺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