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徐家镇:廉洁“年货套餐”让春节增添“廉味道”

2021-01-26 17:41: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近日,乳山市徐家镇车门口村党员徐世礼收到了镇纪委送来的一份特殊的“年货”——廉洁春联。“这样的春联好,别致有趣,我的女儿就在政府部门工作。今年过年,我要把它挂在门前,教育家人和子女廉洁工作,清白做人。这次活动举办到我心里去了!”徐世礼笑着说。

  春节将至,为使基层党员干部在欢度佳节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徐家镇推出“廉政套餐”作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春节礼物”,全力构筑节日期间“防火墙”,预防“节日病”,确保镇村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廉政春联”营造倡廉氛围。“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民富国强户户兴,官廉党政家家乐”……提笔悬腕,手写春联,随着一个个隽秀大字跃然纸上,一对对廉政警句浮现在眼前。徐家镇组织全镇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通过免费书写赠送廉政春联、倡导党员干部张贴廉政春联的形式,营造出人人见廉、思廉、守廉的浓浓“廉味”。一副副飘着墨香的廉政春联,不仅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福,同时也传递着崇廉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出“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廉洁文化表演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近日,黄疃村举办的一场文艺表演中,京剧伴舞《永葆战斗青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场表演对于村民来说具有着深刻的主题教育意义。这也是我们创新宣传廉政文化的一种形式。”该村党支部书记杨爱莲说。徐家镇将德廉文化汇演进乡村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先后在徐家村、黄疃、杨家屯等基础较好的村推出廉洁文化汇演活动,切实做好“宣廉、倡廉、促廉、固廉”工作,有效推动了农村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将廉政思想深入人心。在潜移默化中,全镇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不断增强,打造“清廉村居”。

  廉洁短信提醒镇村干部清爽过年。“新春佳节即将到,廉洁过节先想到,廉政规定要做到,两袖清风人称道……”近日,徐家镇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同时收到了该镇纪委发送的一条廉政短信,提醒大家认真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过一个节俭务实、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春节临近,徐家镇纪委发布廉政格言警句、党规党纪及典型案例等,教育引导镇、村干部念好“紧箍咒”,敲响“廉政钟”,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筑牢“防火墙”。

  “‘廉不廉,看过年。’节日是出现‘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尤其在农村基层,宣传教育工作更要做得扎实。春节廉政‘年货套餐’的推出,就是要教育大家不踩‘红线’、不碰‘底线’、筑牢‘防线’。”徐家镇纪委书记吴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