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口镇打造社区室内活动室

2021-03-22 2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老刘,快快快,已经八点了,赶快到活动室唱戏去”。“好嘞,我都收拾好了,正准备去呢”。老刘大叔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因为今年,他们的戏剧团搬新家了,他们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露天排练了,碰到刮大风下大雨就只能中止排练回家,如今乳山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他们提供了室内活动室,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心家”。

  整合资源建“心家”

  乳山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镇上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以全镇域为整体,社区、村为单元,包含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41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整合党员活动室、图书室、服务大厅等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三站合一”,融合社会服务、思想引领、健身娱乐等多种功能,有效实现了“一站多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和社会组织共建共享、吸纳社会组织入驻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通过用活“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组织居民群众开展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

  文化大餐送“万家 ”

  近年来,乳山口镇积极构筑群众自娱自乐平台,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没有排练场所的艺术团提供免费的场地,并带动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到文体活动中。各村、社区组织有特长的志愿者组成具有自己特色的“庄户剧团”,围绕党的政策和身边发生的变化,编排成一个个贴民心、接地气儿的节目,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美的文化大餐。

  自“庄户剧团”成立以来,每年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下乡演出200余场,宣传党的好政策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让社区、农村的文化味浓起来,人们精神生活充实起来,团结互助、文明礼让的风气也兴了起来。

  文明风尚进“我家”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基本方式是志愿服务。乳山口镇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实践活动丰富多样,让文明新风吹遍全镇全域。每年组织举办“理论宣讲”“党员学习”“文化家园”“书法交流”等活动80余次,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创建巾帼志愿服务中心、阳光安装志愿服务中心等十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带动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人人都是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目前,乳山口镇仅注册志愿者就有4700余名,为居民群众提供理论、政策、文化、卫生、帮扶等一系列服务,尤其在参与民生事项、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秩序整治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口镇打造社区室内活动室

    “老刘,快快快,已经八点了,赶快到活动室唱戏去”。“好嘞,我都收拾好了,正准备去呢”。老刘大叔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因为今年,他们的戏剧团搬新家了,他们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露天排练了,碰到刮大风下大雨就只能中止排练回家,如今乳山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

    03-22 21-03大众网
  • 信用建设入人心 构建和谐新乳山

    近日,乳山市的基层信用体系建设如火如荼。通过给信用积分“赋能”,切实提升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村庄治理的积极性,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详细]

    03-19 16-03大众网
  • 乳山市举办“雷锋月”活动暨“八大文明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推进美好乳山建设,以更加文明美好的姿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3月5日下午,山东省乳山市在母爱广场举行“雷锋月”活动暨“八大文明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详细]

    03-06 11-03大众网
  • 乳山:建立“5+5”融信机制 共建社区信用共同体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乳山市城区街道向阳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信用进社区各项工作,通过建立“5+5”融信机制,从“5个层面”、“5个结合”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建设社区信用共同体,全面构建社区信用体系。[详细]

    03-03 21-03大众网
  • 乳山市育黎镇:以“文明家庭评选” 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近日,乳山市育黎镇举行第三届“文明家庭”表彰暨信用体系建设进农村部署会议。[详细]

    02-22 17-02大众网
  • 乳山:“青鸟计划”助力“引凤还巢”服务青年就业

    为更好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引领凝聚青年、助力乳山招才引智。近日,乳山市举办了“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2021云招聘活动,7家企业以腾讯会议直播间方式参与该次活动,共发布了60个优质岗位,300余名大学生参与线上洽谈。[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