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妇联:立足庭院产业“小”切口,做活精致农家“大”文章

2021-04-21 14:3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3月15日,乳山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会。会议围绕上级妇联最新工作要求,对2021年度“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威海市、乳山市乡村振兴特色样板片区建设,将全市庭院产业划分为红色旅游、现代农业、手工加工三大板块,做活做足“美丽庭院+”特色文章。

  乳山市妇联以培育产业特色庭院和特色示范村为导向,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了解目前已有的庭院产业和乡村产业,发掘具有潜力的产业项目,掌握庭院经济发展前景和规模,并鼓励农户提高参与产业特色庭院创建的热情,推动创建工作与农业、旅游、文化教育、度假、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

  在乳山市开展“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意设计大赛。选拔一批庭院设计的“乡土人才”,打造一批具有产业特色的精致农家建设样板。大赛报名阶段已经开始,通过“乳山发布”、“乳山妇联”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广泛招募。

  深入开展“家和人美”家风培育行动。三八节开展最美家庭宣讲,将创建工作与擂台赛、摄影展、最美家庭寻找、特色家庭选树等活动紧密结合,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主题活动。目前,正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先进典型活动,以家庭美带动家风美,以良好家风促进文明乡风和淳朴民风。

  下一步,乳山市妇联将在稳步推进“精致农家·美丽庭院”清洁户、示范户、精品户创建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已有129个巾帼信用超市,吸纳社会力量参与超市运作;着力提升创建工作经济效应,因地制宜发展红色文化教育、旅游、农业、渔业、手工业等庭院经济,让家家户户忙起来、富起来,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提升广大妇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