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伯特利萨克迪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智慧工厂冲击新目标

2021-06-25 13:58:10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近日,在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车间内,企业自主研发的空芯控制臂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整个车间内只有几名工人在忙碌,企业已经实现了铸造、机加工、压装等工序自动化。

  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铸铝转向节、控制臂等汽车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通用汽车、沃尔沃、福特、宝马等国内外知名车企提供配套产品。“我们正在对空芯副车驾进行研发,2021年底墨西哥新工厂将投入使用,预计年产能达600万件。”公司副总经理李磊介绍。

  自信源自于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伯特利萨克迪在上海和美国底特律分别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并拥有数百名高端研发人才,公司连年加大技改投入,扩大再生产,2017年以来技改投资2.4亿元,新上先进设备数百台套,2021年公司将全力冲刺15亿元产值目标。

  近年来,公司打造了“智慧工厂”,为企业全球化布局迈出第一步。同时,公司按照“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理念,利用“威海市数字化车间”,引入MES智能生产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并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车间数字化、自动化水平,加快智能工厂发展步伐。

  伯特利萨克迪是乳山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入库企业之一。围绕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乳山市级层面按照“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要求,成立企业冲击新目标攻坚突破小组,因企施策,实行“一对一”精准扶持,引导企业加速扩规、做大做强。

  乳山经济开发区作为属地管理机构,建立“班子成员+分包部门+服务专员”分包服务责任体系,全程参与企业项目建设各个环节,服务专员驻企办公,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直至项目竣工投产。特别是围绕解决企业二期全面投产随之而来的用工、停车、仓储三大难题,采取技校定向培养、开展校园招聘、搭建劳务合作对接交流平台等方式,为企业解决用工缺口300余人,利用企业周边闲置土地建设了1处可容纳230个车位的停车场,就近协调了1处临时仓库,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助推企业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冯家镇:“三结合”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今年以来,乳山市冯家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三结合”工作措施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增强了廉政教育效果,筑牢了党风廉政建设防线。[详细]

    06-25 13-06大众网
  • “红动乳山·我心向党”乳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激情唱响

    6月19日19点,“红动乳山·我心向党”乳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的首场比赛在滨海新区管委会广场激情唱响。此次比赛由乳山市委宣传部、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乳山市融媒体中心主办。乳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忠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合[详细]

    06-23 20-06大众网
  • 乳山市胶东育儿所纪念馆荣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近日,全国妇联命名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妇女生活改善委员会旧址等18家场馆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胶东育儿所纪念馆榜上有名,这是该基地继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之后,再[详细]

    06-23 17-06大众网
  • 乳山市下初镇中心学校开展优化音乐课堂观摩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小学音乐课堂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音乐新课程的实施,提高音乐教学质量,乳山市下初镇中心学校小学部开展了“音乐优秀课”观摩交流活动。本次观摩活动注重挖掘音乐作品中的音乐性,关注音乐与动作、韵律的关系,注重学生的感受与体验、表现与创造。从创设情[详细]

    06-23 17-06大众网
  • 乳山市府前路学校打造家校、师生之间的“信用共同体”

    乳山市府前路学校积极开展信用进校园工作,推进以学校、教师、学生为主体的校园信用体系建设,将信用行为、信用评定融入办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多维化打造家校、师生之间的“信用共同体”,强化教师、学生及家庭成员的诚信意识,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文明风[详细]

    06-19 18-06大众网
  • 乳山市下初镇中心学校打造精致社团 助力精致校园建设之草编艺术

    打造精致校园是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个性魅力与办学特色的体现,更是学校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内在需要。乳山市下初镇中心学校以社团活动为基础,精选手工劳动课程,聘请校外手工艺人进校园,构建新劳动课程体系,助推学生全面发展。[详细]

    06-08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