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省通办”解群众异地办理之难题

2021-07-28 16:2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王凡 威海报道

  今年以来,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山东省“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工作要求,开展重点领域通办服务,加强和周边地区联系,不断规范业务标准,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

  近日,乳山市民安先生想要注销其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安先生表示,听说现在省内部分业务都能实现“全省通办”,因为时间较紧且较青岛市有一定距离,不知道注销证件能不能跨地区办理。于是,他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帮助他解决了问题,不用出门就能办理手续。

  安先生能快速跨区域办理,得益于乳山市推出的《乳山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 “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实施方案》,方案围绕便民利企的高频领域和异地办事需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异地可办。为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沂南县等20余个地区相关部门签订了《鲁苏冀豫甘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在政务服务大厅内设立“跨省通办”专区,提供线上服务,通过“信息互认、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全程网办、帮办代办”等措施,实现通办事项“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优化“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事项办理流程及服务模式,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围绕便民利企的高频领域和异地办事需求,推出更多“全省通办”事项,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痛点难点问题,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便捷度,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