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农商银行多举措做好新员工带教辅导

2021-07-15 14:2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辛志莉 于英娜 威海报道

  近日,乳山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对新员工带教辅导工作,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通过多维式、立体式培训,着力培养、打造优秀年轻人才。

  带教辅导重实践。制定了详细可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由财务、信贷条线技术能手及业务骨干组建带教导师队伍,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培训。同时,由微贷中心客户经理一对一带领新入职员工进行实战营销,从扫街营销、电话陌拜、客户回访到实际调查、贷款发放,全流程指导,让新入职员工全方位体验微贷流程,通过看、听、做结合的方式,达到让新入职员工在实践中学、在实践中练,提升专业素质。

  形体培训提形象。将关心新员工作为关心关爱员工的一项重要举措,评选总行、文旗、青山路、城区支行为带教辅导基地,并为新员工解决食宿等基本生活需求。同时,邀请瑜伽老师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形体培训,纠正其常见的错误坐姿、站姿,进一步提升形象,并针对银行工作人员常见的颈椎炎、肩周炎等问题,通过练习瑜伽予以缓解,帮助他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外出赋能长知识。组织新入职员工参加“2021全员营销活力赋能专题培训”,邀请外部讲师针对业务营销和员工心理进行培训,根据新员工实际需求,制定专业培训课程,帮助新员工提升营销能力、缓解工作压力、改善工作情绪、提高工作积极性、增强自信心、有效处理同事与客户关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学员了解心理健康重要性及获得帮助途径,解决新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面对的常见心理困扰和实际问题。

  结业考试验成果。将每周四晚定为新员工业务技能固定练习考试日,并根据“周练”情况针对性调整培训内容,月末组织新入职员工进行阶段性测试“月考”,强化学习效果。6月末,组织新入职员工进行结业考试,考试项目包括散把整点、计算机传票算、中文资料录入、信贷、财务上岗考试、结业答辩6大环节,21名新入职员工顺利通过结业考试,为带教辅导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农商银行多举措做好新员工带教辅导

    近日,乳山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对新员工带教辅导工作,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通过多维式、立体式培训,着力培养、打造优秀年轻人才。[详细]

    07-15 14-07大众网
  • 乳山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乳山农商银行按照“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事故的处置能力,为全行平稳运行筑牢安全防线。[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水文快报】7月12日23时~14日7时,乳山市降大暴雨

    据威海市水文局相关数据显示:7月12日23时至14日07时,乳山市降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134.8(单位:毫米,下同),最大降雨点下初192.5,最小降雨点徐家48。[详细]

    07-14 12-07大众网
  • 乳山农商银行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传党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内组织关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6月29日,乳山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对5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7名退役军人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

    07-09 22-07大众网
  • 乳山农商银行“金融+”为海洋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乳山农商银行聚焦实用实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金融+”的全方位服务,为海洋经济插上“腾飞翅膀”。[详细]

    07-06 17-07大众网
  • 乳山市首张跨区域营业执照发放

    近日,家住山东威海乳山市的刘女士因业务拓展,需在山东烟台市芝罘区开设贸易公司,在得知乳山市推出政务服务“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后,来到了乳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手续。而这刚好属于《乳山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实施方案》新政策的业务[详细]

    07-05 13-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