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首张跨区域营业执照发放

2021-07-05 13:5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家住山东威海乳山市的刘女士因业务拓展,需在山东烟台市芝罘区开设贸易公司,在得知乳山市推出政务服务“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后,来到了乳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手续。

  而这刚好属于《乳山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实施方案》新政策的业务范围,工作人员迅速与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取得联系,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途径,帮助刘女士完成了网上审核、提交申请、电子签名等全流程电子化申报手续,顺利收到了从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邮寄方式发放的营业执照。同时,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积极协调完成了一套免费公章印章(四枚)的刻制。

  至此,刘女士在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取得了加盖“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公司营业执照及免费的印章,她十分激动地说道:“真是没想到!在乳山我不仅办好了烟台市的营业执照,还领取了一套免费印章!这项政策真是方便又快捷,省去了我来回跨地市长途跑的时间,真是一项便民的好措施!”

  这是2020年以来,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山东省“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政策的又一次提升。

  据了解,为深入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异地办理需求,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探索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先后与上海、河北、河南、江苏、甘肃等6省50多家单位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数据共享、线上联动,推进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异地办”,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下一步,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需求导向,继续拓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地域范围、丰富“全省通办”事项种类,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异地办事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便利度,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水平,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通讯员 王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首张跨区域营业执照发放

    近日,家住山东威海乳山市的刘女士因业务拓展,需在山东烟台市芝罘区开设贸易公司,在得知乳山市推出政务服务“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后,来到了乳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手续。而这刚好属于《乳山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实施方案》新政策的业务[详细]

    07-05 13-07大众网
  • 情寄纸鸳 红心向党--乳山市银滩举办大型风筝节

    “3、2、1,变下一组!”7月1日,随着风筝队员一声声的口令,30多名运动员利用特制的红色四线特技风筝,摆成了“庆”“七一”“100”“心形”等字样,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详细]

    07-02 20-07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全力清理浒苔 守护碧海蓝天

    浒苔,又名苔条、苔菜,属于绿藻门石莼科浒苔属,是生活在近海滩涂中的天然野生绿藻,自然繁殖能力特别强。浒苔大量繁殖会破坏水体生态平衡,影响海岸景观,引发次生生态灾难,破坏沿海养殖业。[详细]

    06-30 21-06大众网
  • 乳山农商银行“智慧灵动悦享无限” 智e通手机银行4.0版正式上线 老年人使用更方便

    为加快新版手机银行推广,全面提升客户体验,6月30日,乳山农商银行召开“手机银行4.0”新闻发布会。[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大型原创组歌《红色乳山》汇报演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我打渔,你结网,大乳山下是我家,唯愿世代享太平,愿拼热血守护她。”6月26日晚,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首《大乳山下是我家》在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拉开了大型原创组歌《红色乳山》汇报演出的帷幕。刘奎忠、宫本杲、姜翠萍、王大治等乳山市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演出。[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乳山市下初镇做好“志愿+信用+兑换”结合文章

    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以来,乳山市下初镇始终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破解农村治理难题的有效抓手,深入总结试点经验,调研镇村实际,完善优化工作推进实施方案,营造建设氛围,拓展辐射效应。在4月底实现37个村信用超市全覆盖额基础上,截至目前,已有30个村完成二季[详细]

    06-29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