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全力清理浒苔 守护碧海蓝天

2021-06-30 21: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浒苔,又名苔条、苔菜,属于绿藻门石莼科浒苔属,是生活在近海滩涂中的天然野生绿藻,自然繁殖能力特别强。浒苔大量繁殖会破坏水体生态平衡,影响海岸景观,引发次生生态灾难,破坏沿海养殖业。

  随着夏季来临,浒苔再次侵袭乳山海岸线,今年的浒苔量较去年数量增大。针对此情况,乳山滨海新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靠前做好应对,抓好设备场地紧急调配。截至6月28日共计出动人工220人,大型机械车辆86台次,对浒苔进行集中打捞。

  打捞上岸的浒苔,会集中运往威海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下一步,滨海新区将进一步增加人工、车辆,加大对浒苔的打捞力度,努力为银滩居民打造干净、舒适的旅居环境。(通讯员 张学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