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组歌《红色乳山》汇报演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2021-06-29 17: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宋晓宁 宋潇颖 威海报道

  “我打渔,你结网,大乳山下是我家,唯愿世代享太平,愿拼热血守护她。”6月26日晚,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首《大乳山下是我家》在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拉开了大型原创组歌《红色乳山》汇报演出的帷幕。刘奎忠、宫本杲、姜翠萍、王大治等乳山市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由乳山市委宣传部、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乳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乳山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冯德英文学馆、乳山市文化馆承办。据了解,经过相关单位一年多的精心策划、创作、制作和排练,《红色乳山》组歌完成创排并举行汇报演出。

  《红色乳山》组歌围绕乳山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光辉的革命历史、光荣的革命传统进行创作,分为星火燎原、马石山魂、胶东乳娘、山花烂漫、勇往直前5个乐章,共13首歌曲,集中反映了乳山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及革命群众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红色乳山》组歌融合了音乐、舞蹈、情景表演、大屏影像等形式,艺术地再现了红色乳山的党建史、革命战争史、艰苦奋斗史,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了乳山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为维护民族尊严、实现国家强盛、谋求人民幸福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广大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整场演出一气呵成、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观众们被组歌精巧的故事设计、精彩的舞台表演吸引,跟随组歌节奏,或慷慨激昂,或憧憬满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型原创组歌《红色乳山》汇报演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我打渔,你结网,大乳山下是我家,唯愿世代享太平,愿拼热血守护她。”6月26日晚,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首《大乳山下是我家》在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拉开了大型原创组歌《红色乳山》汇报演出的帷幕。刘奎忠、宫本杲、姜翠萍、王大治等乳山市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演出。[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乳山市下初镇做好“志愿+信用+兑换”结合文章

    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以来,乳山市下初镇始终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破解农村治理难题的有效抓手,深入总结试点经验,调研镇村实际,完善优化工作推进实施方案,营造建设氛围,拓展辐射效应。在4月底实现37个村信用超市全覆盖额基础上,截至目前,已有30个村完成二季[详细]

    06-29 14-06大众网
  • 乳山:打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洋强省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6月25日,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乳山产业基地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威海市将携手明阳集团在乳山布局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版图,打造新能源“零碳产业园”,加快推进海上风电资源[详细]

    06-25 16-06大众网
  • 搭上“红色文化”的快车——乳山红色沿线振兴工程引发“蝴蝶效应”

    近日,乳山市诸往镇垛疃村村民,一大清早就忙着赶往樱桃基地采摘。“今年大樱桃产销两旺,一位厦门客户一笔就订购了3000公斤,客户在排队,电商在催单,真是供不应求。”订单像雪片般飞来,村党支部书记王玉春别提多高兴了。[详细]

    06-25 13-06威海日报
  • “学典型 促发展”比学赶超 | 乳山市:一条美丽乡村路串起景观路生态路致富路

    2020年11月19日,威海西部环山路通车,改善了周边沿线435个村庄的出行条件,特别是位于起点交叉处的乳山市冯家镇上口村与文登区西谭家口村的通行现状。“以后往来探亲,再也不用‘翻山越岭’了。”上口村村民说。[详细]

    06-25 13-06威海日报
  • “学典型 促发展”比学赶超 | 乳山胶东伯瑞农业:小小蓝莓长成“致富果”

    夏季来临,各种瓜果纷纷上市,其中酸甜可口的蓝莓绝对算得上是市场的宠儿。日前,在乳山市夏村镇黄村的威海胶东伯瑞种植基地,大棚蓝莓已开启采摘模式,一簇簇珠圆玉润的果实分外诱人。[详细]

    06-25 13-06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