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家企业受表彰!乳山市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2022-03-30 09: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9日,乳山市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在乳山全市上下营造重视企业家、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会上,乳山市委、市政府为受表彰的2021年度地方纳税30强企业、获得扶持资金奖励的10名企业代表颁了奖。部分获奖企业代表发了言。

  会上指出,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企业好则经济好,企业强则经济强。要倾情倾力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定期举办“乳山企业家日”活动,广泛开展座谈交流、考察观摩、学习培训、点对点调研,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对接,让政策传导更精准,产业链配套更紧密,努力实现抱团发展。要以工业企业培大育强“1234”计划为引领,出台精准扶持政策,集中要素优先扶持能膨胀、想膨胀、真膨胀的企业,推动企业冲击新目标,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企业集群。要加快人才引进培养,健全完善人才培养配套政策,广泛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建立与本土人才培养阵地的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探索与省内外高校精准的联合培养模式,让更多人才了解乳山、融入乳山、留在乳山。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问题诉求全流程化解机制,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多诺合一”审批模式,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涉企服务水平,强化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是最好的招商途径,希望广大企业家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多渠道、多方式宣传乳山、推介乳山,吸引更多合作伙伴来乳投资兴业,为推动乳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乳山市举行了政银企对接活动,相关部门进行了政策解读,部分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示范性签约。乳山市围绕惠企政策落实、服务水平提升、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