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徐家镇:为民办“食”事 着力打造暖心食堂

2022-05-18 16: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社会老龄化不断增速,养老服务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课题。去年以来,乳山市徐家镇将“暖心食堂”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探索养老服务路径,化解农村老人就餐难题。

  日前,徐家镇东南寨村暖心食堂正式开业,为本村8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午餐,有效解决村内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的“一餐热饭”问题。

  东南寨村暖心食堂的开业,标志着徐家镇规划的5处暖心食堂已全部实现运营。为解决食堂建设过程中的资金和场地问题,徐家镇设立暖心食堂的村庄结合村中实际,将村委大院,或是村中幸福院的闲置房屋改造为食堂。食堂建成后,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食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年来,徐家镇把暖心食堂建设作为优化农村养老服务、创新基层治理的主抓手,推行“信用管理+志愿服务+暖心食堂”模式,保障暖心食堂长效运行,让农村老人享受集体养老式的就餐服务。暖心食堂已成为徐家镇推动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的一项“暖心工程”。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