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获评第二批省级农产品出口产业集聚区

2022-05-18 16: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6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示了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出口产业集聚区和农产品出口示范企业名单,经县(市、区)申请、市级推荐、省级专家评审等程序,乳山市被评为全省第二批农产品出口产业集聚区,是全省第二批5个集聚区之一。

  近年来,乳山市聚焦花生、苹果、大姜、水产品等特色产业,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发展,促进产业链延伸,培育了以标准化种养为基础、以加工为纽带、以订单出口为支撑的产业形态,着力构建全供应链增值、全产业链融合、全价值链升级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将乳山建设成为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出口贸易活跃、产业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市,带动乡村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乳山实践。

  据了解,下一步,乳山市将切实发挥出口产业集聚区在国际规则对接、政策项目引领、企业发展培育等方面的能动作用,加快乳山农业“走出去”的步伐,走一条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国际化发展之路,集聚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通讯员 王琰 陈志新)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