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政策快享走“高速” 税费优惠落地生根

2022-06-29 20: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帮扶力度更大、连续性更强、覆盖面更广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乳山市税务局通过铺设“云端送惠+线下网格+定制服务”三位一体“高速路”,使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优惠落地生根。

  云端送优惠,政策速递“零时差”

  “语言生动活泼,比喻深入浅出,下次我还要预约观看!”乳山市环海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肖点赞了这期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专场直播,“按照直播的政策详解,今年我们在取得同样利润的情况下,不光比去年少缴增值税,而且还会退两笔增值税留抵退税,真是负担减一半、干劲翻一番啊!”

  随着优惠政策实施细则的出台,乳山市税务局主播团队的业务骨干们第一时间拉开“备课”帷幕。针对小微企业增值税减免力度加大、“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加大、全额退还留抵税额等优惠政策进行系统性学习,陆续为适用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直播培训,并在直播时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线”学“线”用,真正实现新政策“零时差”传递。

  线下网格化,红利敲门“送到家”

  为助力市场主体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大礼包”,乳山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科学分类,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作用,将宣传辅导的任务进行责任分配,不断细化服务“颗粒度”。税务干部们以网格内企业为宣传主阵地,精心梳理适用政策,提前制作各类优惠详解指南,在走访现场逐一分发、详细解答,真正实现“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让企业享受到最为及时、高效的“到家”红利。

  “没想到一次随口的咨询就被税务干部记在了心上,特意来我们这里举办了这场‘面对面’的专题辅导,真是优惠送到家门口,工作做到心坎上了。”乳山市惠通毛衫制衣厂财务负责人徐蓉玲拿着政策详解指南喜笑颜开,“这笔资金不仅增加了我们的现金流,更让企业预期向好的信心不断增强。”据悉,该企业前期已经一次性收到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定制式套餐,服务推送“贴心达”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涉及税种费种多、涉及企业户数多,操作实施要求较高。乳山市税务局依托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推送标签体系,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点对点主动提醒,助力税惠红利“精准入袋”。

  “叮咚——”威海洁达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云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红包领取通知”,在未来三年,企业可继续享受“六税两费”减半的优惠政策。高云表示,“自从加入征纳沟通互动平台后,我们不仅享有‘问、办、查、收、评’等多种互动交流方式,税务部门还会根据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分类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可谓是细心又贴心!”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全力以赴确保税费优惠从“纸上”及时落到“账上”,用“真金白银+真招实招”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通讯员 张文)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