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乳山市:打造“三最”供水服务模式

2022-08-10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直以来,乳山市水务集团以“坚持·执着·追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简流程、最快效率、最优服务”的“三最”供水服务模式,不断在用户“获得用水”这个指标上作文章。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供水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提升供水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最简流程、最快效率、最优服务”的高质量供水服务模式。在全力保障安全优质供水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不仅实现供水服务“高质量”,更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

  最简流程,实现“零跑腿”服务

  针对用户不同供水需求,不断完善和推出新的服务举措。依托智慧水务平台,实现用水服务“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全面开通微信公众号、爱山东APP、热线等线上线下报装方式,拓宽供水服务渠道;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的宗旨,推出水务小帮手专员,实行供水服务“一对一”。

  最快效率,实现“无感式“服务

  依托“智慧水务”数字化平台,充分发挥“智慧+”优势,积极对接“工改系统”,加大信息共享及业务联动,不断探索工程项目建设用水新模式。通过前置服务供水报装环节压缩至1个,报装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

  最优服务,实现“暖心式”服务

  为不断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在政务中心设置供水报装“一窗专办”服务窗口,规范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深化服务内容,从“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整合内部流程,高标准推进服务窗口建设,设置全新供水热线号码“6669989”,实现全市用水咨询统一接听、统一受理,提高服务效率。

  全力提高企业用水报装的办事效率,通过水务小帮手专员“一对一”服务,真正让企业享受到VIP“私人订制”式的贴心服务。开栓通水后,全面对企业用水过程监管,提供用水知识指导、用水安全措施等延伸服务,满足客户从申请接水到投入使用,直至销户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需求。

  (通讯员 于璐)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