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乳山市:急企业之所急,交地即办证

2022-08-09 17:2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的于经理看着不动产权证书不住地对登记大厅的工作人员说着:“真是太感谢了,可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7月中旬于经理到不动产大厅的企业服务专窗咨询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几个工作日能办完,服务专窗工作人员回复:资料齐全1个工作日。于经理咨询能否再快一点,窗口工作人员询问原因时,于经理道出了焦急的原因:刚通过挂牌购买了一块国有土地,现在正在公示期,总公司催着拿地后尽快开工,但是没有不动产权证书办不了开工手续。

  了解了企业的情况之后,不动产大厅立即与乳山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沟通对接,组织实施地籍调查和勘测定界工作,完成土地成交在交付土地签订交地确认书时,指导公司完善不动产权籍调查表和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并留存,待土地出让等价款缴清后,及时将其它相关资料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授权的账号入口进行传送,不动产登记中心直接提取信息资料进行录入复审,当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乳山市自然资源局紧盯企业办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创新办理模式,通过设立企业服务专窗、“交地即办证”等服务,针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做到“只跑一次腿”和“交地即办证”。相比以往能够节省至少10天以上的时间,极大方便了企业,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通讯员 张建伟)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