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乳山创新政务服务举措,打造“全托式”帮办代办新模式

2022-08-10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像我们这种外来企业,由于人生地不熟,很多业务办理方面都无从下手,有了帮办代办服务,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企业法人张某告诉记者,在办理每项业务前,帮办代办员都会提前提供详细的材料清单及办理流程,让企业尽知“一个项目、一张清单、一套方案、全程代办”项目审批代办机制,如若业务办理人无暇办理,还可委托代办员全权办理,非常方便快捷。

  为进一步创新全市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乳山市营商环境满意度,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自愿申请、无偿服务、全程服务、依法高效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全托式”帮办代办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常态化、科学化的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和行政效能,最大程度减少环节时间,优化服务,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能。

  为实现线上线下“零障碍”“零距离”审批服务,提升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队伍专业化水平,“全托式”帮办代办服务团队由基层代办专员、项目窗口服务专员、项目专家团队三部分组成,做好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人员保障。

  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各镇街设置基层帮办代办专员,在本区域内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由企业根据实际自身情况随时选择24小时帮办、分阶段帮办代办或全程包办服务,形成“提前介入—定制方案—审批受理—并联提速—批后问效”的帮办代办服务“五步工作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解答。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增加帮办代办专员窗口,为企业进行业务咨询和手续办理窗口指导,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读便利优惠政策,提供绿色服务通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专属服务。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设立专家团队,对疑难问题及时研究,根据职责和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工程环节的进度和质量,对项目出现的问题提出专业性解决对策,真正为企业提供“有人管、能落地、有服务、有效益”的全程保姆式服务。

  为建立督导服务长效机制,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挂图作战机制,制定全面详实监督监察体系,由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代办员和业务负责人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并将审批情况和帮办代办服务情况纳入考核体系,采用好差评等评价方式,听取企业群众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全托式”帮办代办服务不断完善,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

  (通讯员 李屾)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