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农商银行全民阅读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2022-08-29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多年来,乳山农商银行通过打造精致书屋、创新阅读平台、组织举办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引导全行职工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中,营造“人人阅读 提高素养”的良好阅读氛围,全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业务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实的文化基础。

  打造精致书屋。乳山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致力于精致书屋建设,在总行七楼专门开设了职工阅读室,收藏了4000余本书籍,书籍内容涉猎极广,包括了党建、社会科学、世界名著、银行书籍、法律文件等众多内容。该行将这里打造成为一个职工喜爱的文化“打卡地”,引导职工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让阅读融入生活,彰显全民阅读的理念,为乳山农商银行的企业文化发展再添一页书香。与此同时,安排专人对精致书屋的书籍进行借阅管理,引导全行职工提高阅读兴趣,积极地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阅读,有效提高文学素养和综合阅读写作能力。

  创新阅读平台。该行不断创新方式,在全行大力倡导“阅读,不止这一天”阅读理念,并让阅读可以随时随时不受局限,该行通过创建厅堂读书角等阅读平台,为职工提供了更方便的阅读空间,对传统阅读阵地进行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大力倡导职工随时随地阅读,将阅读作为提升素质、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打造最美“精神家园”和“学习家园”。

  组织举办活动。乳山农商银行通过组织开展阅读微沙龙、阅读微课堂、专题演讲比赛、“书香氤氲‘阅’享生活”世界读书日活动等方式,积极引导职工在徜徉书海的同时,畅谈阅读体会,分享阅读收获感悟,进一步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在生活中丰富人生、体验幸福,推动本职工作更好开展。

  (通讯员 于正楣 马溶红)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