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乳山:开展地理标志保护线上培训

2022-08-23 16: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贯彻山东省《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提升地理标志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不断推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壮大,提升地理标志影响力和竞争力,7月28日,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地理标志权利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由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的地理标志保护线上培训班。

  此次培训省地理标志专家围绕地理标志政策和当前形势、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实务、地理标志行政执法司法保护及典型案例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地理标志培育、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对提升市场主体地理标志运营水平、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地理标志作为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乳山市目前拥有25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居威海市首位,在省内县级市位居前列。乳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列入2022年知识产权重点工作范畴,以地理标志品牌提升、品质保障等方面为工作重点,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指导企业规范使用和运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同时,强化排查工作,把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监管放在日常执法工作,及时发现、制止、查处擅自使用专用标志或近似标志,以及伪造、冒用或未按规定印制专用标志等行为,加大对地理标志侵权假冒案件的监管和查办力度。

  今年以来,乳山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排查店铺120余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乳山市市场监管局在知识产权活动周、质量月等重要时间段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地理标志的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畅通公众投诉举报渠道,增强地理标志保护成效。

  (通讯员 秦佳)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