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清廉家风传起来 清风正气竖起来

2022-08-12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听了宣讲,我感觉清廉家风对家庭和社会都很重要,回去后我要在全村带头传承好清廉家风,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让清风正气竖起来。”8月1日,乳山市冯家镇南泥村妇女主任孙秀丽听完宣讲活动后感慨地说。

  开展宣讲活动是乳山市冯家镇传承清廉家风的系列举措之一。今年以来,乳山市冯家镇紧紧围绕清廉家庭建设,通过宣讲活动、廉政家风教育基地建设、晒家训传家训、签订《齐家筑廉承诺书》等活动,让清廉家风深入群众家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乳山市冯家镇观上冯家村是著名红色经典系列小说《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三花”故事的发源地。威海“清廉之路”教学点——“三花”文博馆,是依托著名作家冯德英先生的旧居建设而成,通过挖掘家风村训、红色故事、榜样事迹,成为传承清廉家风的教育基地。展馆建成以来,每年接待游客5000多人次。

  乳山市冯家镇还挖掘本地廉洁家风教育资源,搜集历史名人的优秀家风家训,汇编廉政小故事,组织有文艺特长的群众以晚会、广场舞活动为载体进行展演,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激活传承清廉家风基层动力。

  “我们持续开展清廉家风传承系列活动,就是让广大群众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弘扬廉洁修身的优良美德,倡树清正廉洁、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乳山市冯家镇纪委工作人员张晓薇说。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