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数据赋能 助力出口企业找到新出路

2022-08-12 16: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上半年原材料及运输成本上涨,加之疫情影响,出口订单受阻,我们的产销两端都受到冲击,企业的出口额一度下降近40%。”威海凯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洪梅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就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税务干部主动与我们联系,不仅送来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还帮助我们牵线下游企业,拓展国内销路,让处于经营困境的我们松了一口气。”

  据悉,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到威海凯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出口遇到难题后,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主动作为,明确了一名税务专员定点对接企业,开展帮扶,一对一辅导企业享受了第二季度1.3万元的留抵退税优惠。并发挥税收大数据搭桥作用,借助全国各地纳税人供应链管理查询网站,发挥增值税发票数据连接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帮助重点企业精准匹配业务关联方,成功牵线3家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加强与发改局、商务局、交通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将企业信息数据及具体诉求提供给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完成需求对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

  凯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于朝气表示:“既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利好,让我们拥有更充裕的资金去研发新品和开拓市场,又有税务部门的贴心帮扶,让我们顺利解决各种难题,相信我们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出口企业发展,充分用好税收大数据,进一步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宣传好、落实好,把各类精细服务举措做到位、落实处,为稳外贸稳出口作出更多贡献。

  (通讯员 于涵 刘俊洁)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