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乳山大姜”金字招牌!国内生姜专家来乳共话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17 16: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4日,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生姜岗位专家、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坤教授一行5人来乳山,就姜苗驯化、大姜种植、交易市场及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调研。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徐坤教授团队充分肯定了乳山大姜优良的生长环境、优质的内在品质、颇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精湛的种植管理技术,鼓励把“乳山大姜”这个金字招牌做得更好、擦得更亮。下一步,乳山市将与徐坤教授团队开展广泛的校企合作,适时举办生姜产业论坛,扩大大姜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就发展壮大大姜产业龙头,加快打造大姜种植示范基地,加强培育大姜良种繁育,加倍营造大姜品牌效应等开展全面合作,完善补齐大姜全产业链条,打造一条品质为重、品牌为先、绿色生态、科技引领的乳山大姜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徐坤教授长期从事生姜方面的研究,研发的“生姜专用膜覆盖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生姜早春设施促成栽培技术”等多项技术在生产中进行了大面积应用推广。

  乳山市大姜种植历史悠久,可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种植土壤以沙壤土为主,土质疏松、下水快、透气好,极适宜大姜生长,生产的大姜姜体肥胖,皮薄块大,色泽黄亮,筋少肉脆,姜味浓郁,粗纤维含量低,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同时达到出口产品标准,出口到欧美地区。如今,乳山市大姜种植面积达5万亩,产量30万吨,是胶东地区最大的大姜生产基地。“乳山大姜”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威海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全国300个最具综合价值地理标志品牌,跻身全国农产品品牌百强行列,品牌价值达到14亿元。

  徐坤教授团队此次来乳山,为乳山市大姜的产业规划、品种培育、基地建设、产品研发、产销对接等各环节厘清了方向,更好的促进了乳山市大姜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王琰 王娟)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