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乳山:推进专利保险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8-12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乳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专利保险作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专利保险工作,结合企业特点和实际需要,指导企业投保专利保险。2022年上半年乳山市共3家企业投保专利保险41件,其中投保境内专利执行险1件、投保境内专利被侵权损失险40件,投保金额共计20.5万元,保额810万元,可享受专利险保费补贴共计12.3万元。

  乳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在遭遇专利侵权时,经常会为是否要起诉侵权者感到困扰。而专利诉讼取证难、周期长,律师费、公证费、交通费等开支,对于起步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为此,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知识产权服务企业万里行活动,积极与辖区内保险公司召开对接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解读知识产权保险扶持政策,引领企业提升知识产权意识与能力,就实现企业现有专利的价值和作用、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维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建立与各企业长效联系机制,助力其做大做强,打造核心竞争力。

  专利执行保险利用保险的补偿和普惠性质,可以有效防范知识产权运营风险,提升知识产权使用效益,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下一步,乳山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专利保险入园入企,搭建“政银保企”对接平台,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推动更多知识产权保险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降低维权成本,提升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通讯员 秦佳)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