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小小蝴蝶兰?绽放“致富花”

2023-03-17 17: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乳山下,乳山市海阳所镇后山于家村的蝴蝶兰花卉基地,一株株蝴蝶兰花开正旺。

  于家村党支部书记于江介绍,妇女节前后蝴蝶兰定出去不少。花卉大棚建于2018年,总投资100多万元,主营蝴蝶兰品种有大辣椒、火凤凰、白色斑点、金公主、金桔、藏宝图、小熊猫等20多种,年产量约3万棵,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60万元。

  蝴蝶兰花卉种植是于江带领村集体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有益尝试,从茶叶种植、林木培育、海参养殖,再到农业观光采摘、电商直播、渔家乐,于江不断探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新路径,但是他始终不忘的是诚实做人、诚信经营的原则,也正是靠着多年来的诚信品质,于江获评“中国好人”等荣誉。近几年,于江一直在致力推动村里的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信用+志愿”的模式,让诚信在村里蔚然成风。

  于江说,今年年头好,产业发展肯定要好于往年。如今,小小的蝴蝶兰,不仅实现了村集体增收,还带动周边群众就业百余人。

  (通讯员 郭灵逸 郑雪琪)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