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行业只需办一个证!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政策

2020-07-02 14: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孙琳 宋芳 威海报道

  6月29日,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将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交到了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文登区千里博览书苑负责人的手里。

  记者看到,在许可证的许可项目一栏写着“食品经营许可”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过去繁杂的各种许可证件,如今被整合到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去开办书店,如果需要经营食品、图书等业务,除营业执照外还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共3个证件。至少需要经过3个环节,提交3份材料,办完所有证件要三四天的时间。而现在实行行业综合许可证,三证合一,只需1个环节,1份材料,当场就能下发证件,以帮助企业最快速度开业经营。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为准则,对试点推出的餐饮、便利店、药店、民办幼儿园等20个行业“一业一证”改革事项加大力度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并审批、一证准营”, 大幅缩减了申报材料、审批时间,实现只进一个门,办完所有事。

  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置了“一业一证”专窗,由“一业一证”办理专窗统一收件、受理、答疑、咨询等服务,实现“一窗受理,统一发证”;对需要现场核查事项,统筹组织,部门联合,实现多个事项一次核查、整改意见一次告知、整改情况一趟复审,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审批时限依照全流程审批事项中用时最短事项的时限确定,实现“一并审批”,让企业“拿证即开业”,提升了企业获得感和便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