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植物检疫管理培训

2020-07-27 11:0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为普及植物检疫法律法规,规范检疫报检申办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保护种苗企业健康发展,防止检疫性或危险性有害生物随植物种苗传播,保障农业生产安全,7月23日,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期《植物检疫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区各镇、街植物检疫工作负责人,种苗生产经营单位或个人、果蔬生产基地、果品仓储企业负责人或植物检疫报检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植保保护总站、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专家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解读、植物疫情危害及形势通报、全国植物检疫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提高了管理相对人依法生产经营意识,提高了农业生产经营者对果蔬害虫、黄瓜黑星病等检疫性病虫害识别能力和科学防治水平,提高了农业生产经营者办理涉检业务水平,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植物检疫管理培训

    为普及植物检疫法律法规,规范检疫报检申办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保护种苗企业健康发展,防止检疫性或危险性有害生物随植物种苗传播,保障农业生产安全,7月23日,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期《植物检疫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区[详细]

    07-27 11-07大众网
  • 文登区张家产镇山阴沟村:古道与时光交错 静谧山村别样美

    乡村的历史文化也是资源,能让美丽乡村“锦上添花”。[详细]

    07-27 10-07大众网
  • 文登区开展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

    为提升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农产品电子商务经营技能和信息服务能力,确保益农信息社的可持续运营,提升我区农业农村信息化服务水平,建设一支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信息员队伍,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自6月中旬起,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移动公司山东分公司在全区15[详细]

    07-27 10-07大众网
  • 文登区天福街道办事处公益直播助推企业线上开花

    “这些抄手、麻花全都是用运恒生态园的老南瓜做的,无化肥农残留,食品安全这块大家大可放心。”7月25日上午,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迟丽娜坐在运广食府的直播间,一边介绍、试吃桌上的美食,一边回答直播间粉丝们的问题。[详细]

    07-26 21-07大众网
  • 文登区水利局:“双包双促”助力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有序推进

    心系民生,治水为民,文登区水利局围绕“双包双促”活动,不断推动民生建设,加快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步伐,为文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7月10日,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总工会、威海市水务局、威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到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考察全省重点水利工程“争进[详细]

    07-24 11-07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徽在防汛一线闪耀

    根据威海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威城防通[2020]2号)《关于抓紧落实城市防汛工作的通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强化防汛领导带班制度,实现情况全面掌控,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详细]

    07-24 0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