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期货助力脱贫攻坚(威海)会议在文登区成功举办

2020-09-27 09:2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5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主办,鲁证期货承办的“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苹果期货助力脱贫攻坚(威海)会议在威海市文登区倪氏海泰大酒店成功举办。

  近年来,文登区一直坚持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以提高农业科技水平为动力,不断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把农业、财政、水利、土地涉农项目向园区整合集中,推动苹果产业逐步由传统模式向现代苹果矮砧集约栽培模式转型升级,苹果产量质量稳步提高,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苹果产业发展,文登区将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联合鲁证期货,争取将文登打造成涵盖苹果种植、产品溯源、仓储物流、成品及期现业务等服务的全产业链条,形成从现货、期货、期货衍生品的业务全覆盖格局,实现从农户—期货公司—场外业务—仓库—农户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同时,还将积极倡导运用场外期权以及发展利用“保险+期货”等业务模式,充分满足实体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做好风险管理,充分落实“服务企业、助力三农”理念。

  鲁证期货副总经理裴英剑表示,未来将在与文登区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推广近年来积累的苹果产业链服务模式和成功经验,通过加强市场培育、制定个性化风险管理方案,积极开展“保险+期货”试点和仓单融资等业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登区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

  来自鲁证期货、郑州商品交易所及栖霞市沃尔德果蔬冷藏有限公司的专家讲师团队还在现场为文登区涉农干部、涉农企业相关负责人及苹果种植大户进行了精彩的专业技术分享。(通讯员 潘桂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