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一起学做花饽饽

2021-03-08 17:0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见习记者 田楷 威海报道

  为提高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文登区残联邀请胶东花饽饽习俗非遗传承人林荣涛与区残联志愿者一起来到环山街道温泉社区,开展残健共融“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传授女性残友花饽饽制作技艺,为女性残友们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压面、上色……活动现场,广大志愿者们在林荣涛的指导下,紧张有序地做着准备工作。活动期间,志愿者与残友们互相合作,愉快地跟林荣涛边学边做,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玫瑰花”、“小燕子”、“大元宝”一件件花馍作品姿态各异,栩栩如生,似乎诉说着美好春天已经到来。

  林荣涛老师在现场耐心演示“妇女节”特制玫瑰花饽饽的制作方法,并对残疾人朋友进行了一对一的操作指导。 他表示,作为胶东花饽饽习俗非遗传承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既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教授花饽饽技艺,又进一步传播了非遗文化,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只要自己有时间,都会来参加。

  一位残疾人朋友告诉记者,虽然这次做得不是很熟练,但是看到自己也能做出这样漂亮的花饽饽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学完以后会做给家人品尝,让大家一起领略花饽饽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许多女性残友也纷纷表示,感谢“娘家人”残联组织这次活动。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

  文登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文登区残联将根据广大残友的需求,继续结合文登区非遗资源,系统地组织剪纸、花饽饽等非遗技术技能培训,为更多残疾人朋友赋能增技,引导他们自强自立,更好地融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幸福花开: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一起学做花饽饽

    为提高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文登区残联邀请胶东花饽饽习俗非遗传承人林荣涛与区残联志愿者一起来到环山街道温泉社区,开展残健共融“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传授女性残友花饽饽制作技艺,为女性残友们过一个不一样[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
  • 感人!文登举行全国劳模王文水先进事迹报告会

     3月5日下午,文登举行全国劳动模范王文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学习王文水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全面争一流。文登区领导张宏璞、张建亭、毕庶杰、隋同朋、张凌飞、王爱林、王亮、岳欣茹等出席报告会。[详细]

    03-06 21-03文登发布
  • 文登区卫健局为基层医务人员送来心理健康“大礼包”

    为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和工作机制,3月5日上午,文登区卫健局邀请文登区人民医院专业心理治疗师张启龙,到界石镇卫生院为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知识培训,缓解医务人员疫情期间心理压力,减轻焦虑情绪,提高工作效率,助力疫情防控。[详细]

    03-06 21-03文登区卫健局
  • 文登区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进村居、校园活动

    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及群众学会科学用耳,保护好听力,3月2日上午,文登区残联开展了“爱耳日”宣传教育进村居、校园活动,分别走进了包扶村大水泊镇小台村、报到社区环山街道温泉社区和河南小学[详细]

    03-04 18-03文登区残联
  • 西红柿熟了!快来文登区沙柳村尝一口春天的酸甜

    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沙柳村生态农业观光园的大棚里,一颗颗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串串西红柿,它们点缀在绿叶之间,果红藤绿,长势喜人。眼下,正值西红柿采收上市的时节,园区的工作人员们正精心挑选西红柿装箱,准备把新鲜采摘过来的西红柿运送到全国各地。据了解[详细]

    03-03 23-03大众网
  • 你好,想给你看看我的“李焕英”

    近期,电影《你好,李焕英》大火,电影里李焕英扎着麻花双辫的形象把许多人的记忆拉回了那个年代。一位热心网友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母亲年轻时和现在的照片,并向记者讲述了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一起来听一下吧。[详细]

    03-01 1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