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一下,我家勤劳善良的“李焕英”

2021-03-11 10:5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威海报道

  在“我的李焕英”老照片征集活动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陆续收到了热心网友发来的一些关于母亲的照片。据网友介绍,这些微微泛黄的照片,被母亲仔仔细细地收藏着,每张照片定格的是一瞬间的快乐和感动,也记录着那些岁月长河里可回首品味的脉脉温情。一起来看下本期网友带来的照片和故事吧。

  口述人:于军涛

  在我的记忆里母亲是一个很能干的女人,这张照片是我没出生前母亲的一张明星照。

  这是母亲高中毕业不久和小姨及小姨的同学在一起的照片,她们脸上挂着满满的胶原蛋白。

  这张听母亲说,是我小姨上大学后第一次回家和母亲留下的合影。

  母亲年轻的时候喜欢交朋友,这是母亲22岁时和朋友的一张合影。

  1983年国庆节,母亲和我的父亲经别人介绍喜结良缘。

  1984年我出生了,我的“李焕英”妈妈便开始了年复一年的奋斗和操劳。

  因为我出生的时候,奶奶已去世,没人能帮着带孩子,所以妈妈一直把我带到4岁才去工厂上班。这是母亲上班后在车间里的照片,妈妈在厂里一直很优秀。听妈妈说她身后的厂报都是她主办的。这张是妈妈当年在厂报上的照片,当时可荣耀了。

  妈妈很喜欢旅游,这是40年前去威海刘公岛时的留影。

  我母亲也很孝顺,这是1992年我的姥爷过70大寿,母亲和她的姊妹一起去庆祝的照片其中的一张。

  母亲姊妹七个,她是老五,她们都很和睦,这是舅舅当年结婚,妈妈姊妹几个的合影。

  这是当时的全家福,姥姥怀里抱的就是我。

  2000年,我上了大学,虽然没能如母亲所愿,也算是读大学了。

  2014年,母亲终于圆了去首都北京的愿望,她高兴极了。

  母亲非常喜欢唱歌跳舞,这是她退休以后参加的业余文艺团下乡演出的剧照。

  2016年母亲终于参加了她盼望已久的文化馆主办的阳光合唱团并参加了多场大型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认识一下,我家勤劳善良的“李焕英”

    在“我的李焕英”老照片征集活动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陆续收到了热心网友发来的一些关于母亲的照片。据网友介绍,这些微微泛黄的照片,被母亲仔仔细细地收藏着,每张照片定格的是一瞬间的快乐和感动,也记录着那些岁月长河里可回首品味的脉脉温情。一起来看下本期[详细]

    03-11 10-03大众网
  • 晒晒文登的“李焕英”:一起来吃我爸我妈当年的糖

    在“我的李焕英”老照片征集活动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陆续收到了热心网友发来的一些关于母亲的照片。据网友介绍,这些微微泛黄的照片,被母亲仔仔细细地收藏着,每张照片定格的是一瞬间的快乐和感动,也记录着那些岁月长河里可回首品味的脉脉温情。一起来看下本期[详细]

    03-11 10-03大众网
  • 文登区两处矿山成功创建省级绿色矿山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关于第三批通过遴选纳入山东省绿色矿山名录的矿山名单。其中威海市文登区的2处矿山纳入省级绿色矿山名录,分别是文登正信织造有限公司、文登市温泉实业总公司。[详细]

    03-04 15-03大众网
  • 幸福花开: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一起学做花饽饽

    为提高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文登区残联邀请胶东花饽饽习俗非遗传承人林荣涛与区残联志愿者一起来到环山街道温泉社区,开展残健共融“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传授女性残友花饽饽制作技艺,为女性残友们过一个不一样[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
  • 感人!文登举行全国劳模王文水先进事迹报告会

     3月5日下午,文登举行全国劳动模范王文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学习王文水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全面争一流。文登区领导张宏璞、张建亭、毕庶杰、隋同朋、张凌飞、王爱林、王亮、岳欣茹等出席报告会。[详细]

    03-06 21-03文登发布
  • 文登区卫健局为基层医务人员送来心理健康“大礼包”

    为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和工作机制,3月5日上午,文登区卫健局邀请文登区人民医院专业心理治疗师张启龙,到界石镇卫生院为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知识培训,缓解医务人员疫情期间心理压力,减轻焦虑情绪,提高工作效率,助力疫情防控。[详细]

    03-06 21-03文登区卫健局